holly32

文完整版在随缘居
以后也在那里更新
(不想再自我阉割了)
syID同名:holly32

【蝙超BS】月光与玫瑰-07

 Chapter 7

 

玛莎没有问克拉克为什么突然飞回家,她只是给克拉克送了一杯热牛奶,然后纵容他一言不发地飘在半空中,没有像平常那样把他拽气球一样拽下来。

克拉克闷闷不乐地用棒球砸地板,在失手把房子砸穿前回到了床上。

堪萨斯偏偏是个雨天,风在旷阔的天地间嘶吼,雨点钉子般撞在窗户上。克拉克趴在床上,试图用枕头闷死自己来逃避这个无情的世界。

没错,克拉克·肯特热爱童话,当他接到喊着自己名字的布鲁斯的时候,脑海里的确闪过了无数浪漫的故事与电影。而在后来与布鲁斯的相处中,他第一次觉得自己想把一个人捧在手心里,也是第一次觉得自己可以有了依靠的对象。布鲁斯聪明、强大、坚韧,面临如此大的变故和一个外星人都能面不改色;同时他在生活细节上的些许欠缺又让暴露了他的柔软……有那么几个夜晚,克拉克以为他是上天送给自己的礼物。

想想看,独自奋斗的英雄突然有了伙伴,他们一起隐藏身份同时享受着平凡的快乐,他们知道彼此最大的秘密然后誓死捍卫对方。

——以上都是真的,只不过另一个男主角不是他。

克拉克难过地翻了个身,把床上的所有东西都推到地下,然后四肢大张的躺在自己最喜欢的一条床单上。

他放任自己的听力延伸,在听到一只田鼠焦急的叫声后如释重负,打开窗子就冲了出去。

雨下得很大,又是深夜,没有人在外面,所以克拉克放纵自己只穿着妈妈做的睡衣飞在田野上。

他很快找到了“求救者”,那是一位狼狈的母亲,绕着已经被雨水灌满的窝打转。克拉克看到了里面已经奄奄一息地小田鼠们,他想了想,飞速赶回家拿了一块不大不小的油布回来,然后把田鼠窝挖开,让它们一家团圆。

田鼠妈妈非常勇敢,她没有被眼前的人类吓跑,而是跑到被救出来的孩子们面前,挨个舔舔他们。克拉克撑着油布,让这一小片天地暂时不受雨水的侵袭。

小田鼠们在母亲体温的帮助下渐渐恢复过来,田鼠妈妈感激地叫了几声,把孩子们拢在身下。

克拉克盘腿坐在空中,听到后耸了耸肩:“不用谢。”

克拉克又找了几块石头与树枝,搭了个简易的小棚子,田鼠们兴奋地叽叽喳喳,克拉克觉得心情不再那么糟糕了。

“我觉得人类都该向你学习,”克拉克严肃地和田鼠妈妈对视,“知恩图报,哪怕没有能力回报,也应该说句谢谢。”

田鼠挠了挠鼻子。

克拉克满意地点头:“没错,就算性格别扭不会道谢,也不该恶言相向。”他又想起了刚刚布鲁斯的表情,把手里的一小块岩石当成他的脸狠狠地揉了揉,“男朋友是另一个超人有什么了不起的,我还是超人呢。真是个混蛋。”他小声嘀咕着,手里的动作没有停,“拒绝别人一定要这么恶劣吗?哇,你们真该见见他的脸,以后什么危险都不会害怕了——因为你们已经见到了最可怕的那一个。”

小田鼠们已经睡着了,其中一个发出哼哼的声音,克拉克全当是对自己的赞同。

“我觉得他有一点喜欢我的,有些反应是不会骗人的。而且他根本不是那种会把任何一个人当作别人的人,但他非要这么说。他在自己的世界里也这样习惯于扮演坏人吗?他的超人怎么忍心别人误会他。”

他停顿了一会儿。

“我该去问问他吗?可我当时跑掉了,我不该离开的。”

田鼠妈妈用湿漉漉的鼻尖碰了碰他的手,然后回到自己孩子身边也蜷成一团。

克拉克呆呆地看着这自顾自睡得香的一家子,把指尖的湿润收回掌心。

“那我就当你支持我了。”

 

 

第二天早上,玛莎还是什么也没有问,只在送克拉克离开的时候提了一句:“记得邀请新朋友来家里玩。”

克拉克在佩里开会的时候都还在走神:妈知道了?知道什么了?

露易丝用自己的钢笔砸他,然后狠狠瞪了他一眼,克拉克这才看到佩里愤怒的目光。

散会后,露易丝叫住他:“怎么了?你最近真的很不在状态。”她八卦地挑起眉,“有关布鲁斯吗?”

克拉克点头,然后摇头:“是,但我得和他谈谈再跟你说。”

女记者眯起眼睛:“你们睡了?”

克拉克被女人的脑回路吓呆了:“没有,没有!”

“但你想。”露易丝露出了胜券在握的笑容,“现在,小镇男孩,要么你好好交代所有事,要么被我逼问出所有事,你可以做选择了。”

克拉克正想开口,但几米突然闯了过来:“看电视!快,天啊,卢瑟疯了!”

星球日报里的大电视应景地被换了台,主持人正在说些什么,但克拉克和露易丝都只看到了那个巨大的怪物。

他们对视一眼,然后露易丝把他推向厕所的方向,自己顺手拽过吉米就往门口跑:“还愣着干什么!和我去现场!”

 

 

与此同时。

美国国家博物馆,有人放下了手中的画笔。

星辰实验室,有人难掩激动地按下了发送键。

中心城,有人举着汉堡呆呆地看着电脑上闪烁的文字。

长堤港,有人捏着酒杯看着面前的一切一头雾水。

亚特兰大军事基地,有人神情凝重奔回了宿舍。

 

 

 

“卢瑟,你疯了。”

这里的气味对于超级嗅觉来说就是一种酷刑,克拉克勉力把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到眼前,但是一种恶心和虚弱感总是挥之不去。

莱克斯抬眼,脸上是肉眼可见的疲惫与兴奋,他激动地挥舞着双手:“你来了!太好了!”

克拉克环视这已经面目全非的飞船内部,任由愤怒蔓延,他盯着卢瑟:“你会付出代价的。”

莱克斯压根没理他,只是陶醉地深吸一口气:“看见了吗?这新的希望,他的名号是毁灭,他将代表你毁灭的日子,你这个无根、自封的神明会在今天死于人类的造物。”他严厉起来,“你这伪神将跪在我的面前,你的罪孽将有我来审判,你的惩罚将有我来施予……”

克拉克没能听完他的演讲,因为他被那个恶心的东西给击飞了。

克拉克第一次品尝到了如此强烈的疼痛。

他大口喘息着,不知道该如何调整自己。他已经注意到了周围绿色的物质,但他甚至无法靠近——它们让他感受到了骨头断裂般的滋味。

克拉克勉强飞起来躲过了毁灭日的拳头,他想要把这个东西引出绿色的圈子。

冷静,克拉克,想想布鲁斯是怎么做的。他学着自己偷偷观察到的方法,放缓呼吸,让情绪平静,然后让身体的其他部分更好的活动起来。他以前没有受过伤,但他毕竟是超人,很快克拉克就掌握了技巧,不再受髋部疼痛的影响,他的飞行又变得流畅的起来。

他在空中接下了毁灭日的拳头,然后一拳砸在了对方的脸上。

毁灭日只踉跄了一下。

克拉克咬牙,正想再次还击,突然听到了一个女声在耳边响起:

“你的战斗技巧真叫我惊讶。”

克拉克向后退了一下,看到一位穿着铠甲拿着盾牌的长腿女士从天上落下:“别傻看着我,打关节和薄弱处。”

克拉克脸红了,然后再次没注意被毁灭日踹飞了。

戴安娜趁机用套索套住它的脚腕,用力一拉然后跳到上空,携着万钧之势冲毁灭日的脸砸下。

 

 

诸神之战,凡人们只能旁观。

露易丝心急如焚却还得维持冷静做现场直播,她身后火光与巨响连成一片,堪称末日图景。

全世界都在关注着这里,没有人注意到,在画面的一角,一架军用直升飞机悄然滑过。

 

 

“这不行,”克拉克搬开飞船的残骸从地里爬出来,他的制服都已经破了,毁灭日的力气却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我们得找到他的弱点。”

“我知道!”戴安娜用手镯挡住了一次偷袭,“我觉得它和你有些像!”

克拉克险些没栽到地上:“什么?”

戴安娜是认真的:“力量、还有这毫无章法的拳头,以及”她闪过飞来的碎片,“反正我相信我的直觉!你有什么弱点吗?”

克拉克郁闷地想:有,我妈、露易丝和布鲁斯,还有吉米。但我不觉得把他们扔出去会有什么用。

“仔细想想!”戴安娜还在等回复。

然后他们同时听到了螺旋桨产生的噪声。

一架直升飞机以一种极其刁钻的角度从毁灭日的腋下穿过,然后滑过他们的身边然后停在了不远也不近的位置。

克拉克难以置信地睁大眼睛:“布鲁斯?!你在这里干什么?”

他忘了布鲁斯没有超级听力,但布鲁斯却好像知道他在说什么一样:“能听见我了吗?听得见就左右飞一下。”

克拉克有点犹豫,但还是按照要求“左右飞了一下”。

然后他听到布鲁斯满意的说:

“现在,和神奇女侠一起,让毁灭日的胸口对准我的方位。”

克拉克满脑子的问号,但无奈这场通话是单方面的——布鲁斯无耻地利用了超级人类的优势并把这个优势转化成了克拉克只能服从不能质疑的单方面劣势。

布鲁斯从望远镜里看到了他的口型,知道他在说什么,但他决定自己当作自己不知道。

戴安娜好奇地看着超人的表情变来变去,一会儿是惊喜一会儿是迷惑一会儿还挺气愤,然后她听到了超人的话。

所以直升机上是他的朋友,戴安娜点点头:“就这么办。”

他们在短暂但是致命的战斗中培养出了一点点的默契,戴安娜用套索绑住了毁灭日的手腕,克拉克揍着它的脸吸引他换了一个方向。

“很好,保持住。”

克拉克没有忍住好奇,他用双腿绞着毁灭日的另一条胳膊努力向后飞,但视线还是没忍住扫向那个神秘的直升机——它镀了铅,克拉克看不见里面。

侧门已经打开,布鲁斯半跪在飞机里,熟练地把一个火箭筒抗在肩上,然后歪着脑袋对准瞄准镜。他没有任何犹豫,几乎是在摆好姿势的下一秒就摁下了板机,强大的冲击力让他后仰了一下,风吹起了他的头发和黑色的风衣后摆,露出了他被束紧的腰和饱满结实的大腿。

“哇哦,你朋友挺帅的。”戴安娜真心地夸奖到,结果没有听到任何回应。她扭头看着超人,发现这个年轻人……

脸红了。

……

戴安娜心想,这可是万万没想到。

绿色的子弹利剑一般射入了怪物的胸膛,但在毁灭日倒下的同时,克拉克向下坠落,戴安娜正要甩出套索,却看见一道红色的影子快速的闪过。

 

巴里·艾伦抱着超人,觉得自己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追星达人。

 

 

TBC

 

+++++++++++++++++++++

好啦,下章具体解释这都是怎么回事。

 

实不相瞒,我看正义联盟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卧槽!还可以这样(削弱蝙蝠侠)!”

评论(12)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