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32

文完整版在随缘居
以后也在那里更新
(不想再自我阉割了)
syID同名:holly32

【BS蝙超】月光与玫瑰-08

Chapter 8

 

戴安娜站在毁灭日的胸肌上,谨慎地踩了两脚,直升飞机已经飞回来了,那个很帅的超人的朋友跳下来站在她的身边。

“多谢,”戴安娜向他伸出手,虽然对方来历不明,但的确帮到了很大的忙。

男人回握她,手上满是茧子和伤疤:“叫我‘蝙蝠’。”他回了一下头,刚刚那个跑得飞快的男孩就抱着超人出现在他身边,超人看上去还是没有力气,但仍然挣扎着自己站在了地上。

“问题等会儿再问,”男人打了个手势,穿着一身红衣服星星眼的男孩就又离开了,“绿色的子弹是氪石做的,可以杀死氪星人。”他警告地看了一眼超人,“卢瑟已经被绑起来了,记者很快就到,什么也不用多说,不要让他们看出来你害怕这种石头就行。”

戴安娜勉强跟上了,克拉克想问,但布鲁斯完全没有给他机会,他直接跳下了毁灭日的身体,消失在了黑暗中。

剩下的两个神明对视了一眼:“你朋友……很神秘,哈?”

克拉克干笑一声:“你简直无法想象。”

 

赶来的记者是露易丝——当然了,她问了几个谁都看得出来的事实,然后任由神奇女侠和超人双双离开。女记者的头发在烟雾中飞舞,她的表情严肃而悲伤:

“我想,超人已经用事实向我们证明了今日的指控和威胁论是多么可笑。究竟是谁想要毁灭这个世界,而究竟是谁在背负着污名拯救一切?也许接下来的画面会给您带来些许思考。”屏幕里开始放着刚刚发来的几组镜头,网上的讨论也开始白热化。

 

 

被众人讨论的中心焦点,超人与神奇女侠正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有些不知所措。

半个身子是机械的少年先开口了:“我叫钢骨,”他看上去非常紧张但是强作镇定,“很荣幸……很高兴认识你们。”他点点头,“我关注你们很久了。”

红色的那个立刻接话:“我也是!”他坐在原地的影子晃了晃,克拉克看到他绕着机舱跑了四圈,“天啊,超人,哦,神奇女侠。我有你们全套的海报!你们会给我签名吗?”他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根笔,“在我的制服上就可以!”

在他把自己的胳膊伸到自己眼睛下面之前,戴安娜开口打断了他:“等等,你是中心城那个跑得飞快的孩子对吗?”

“对!”巴里高兴地说,“你们可以叫我闪电侠!”

“不错的名字。”戴安娜放低了声音,“你介意告诉我你们是怎么来这里的吗?他们看上去还要继续好一段时间。”

闪电侠和钢骨一起转头看向角落里的两个男人。

克拉克正在瞪着布鲁斯,但“蝙蝠”显然是个意志坚定的人,他闭着眼睛,像是完全感觉不到周围的气氛有多僵硬。

钢骨收回目光:“他没有让我不告诉别人,所以我猜告诉你是可以的。”

闪电点头:“其实我也不知道,就是今天早上有人给我发了邮件,写着:‘闪电侠AKA巴里艾伦,今天大都会需要你的帮助。’我觉得好奇,就过来了。嗷对,上面还让我去找一个叫亚瑟·库瑞的人,我去了,但是他太凶又太重,我带他赶不过来,所以最后还是自己来了。”

来了就接到了超人!

巴里想到这儿就开心得想要手舞足蹈。

“不要把自己的真名说出来!”钢骨翻了个白眼,“‘蝙蝠’会骂死你的。”

戴安娜好奇地问:“他是谁?”

“没人知道,”钢骨又看了一眼那边,改口道:“除了超人没人知道。我是在网上遇到他的,他当时在攻击我爸的实验室,我抓住他之后不知道怎么就被他看出来我不是一个程序。反正后来他找了我,我还帮了他一点小忙。”

伪造身份之类的。

克拉克恍然大悟,他摇了摇布鲁斯的肩膀:“你当时就是去找他?”他看了钢骨一眼,“他看上去还没成年!”

布鲁斯拂开他的手:“记得我说过吗?只要你足够先进,就不会被追踪到。他是最好的,我的身份很安全。”

 

戴安娜朝他们看了一眼,然后继续听钢骨讲他是怎么发现了闪电的地址。

“他教给我的!我觉得他是一个侦探,我们一起研究了闪电侠的出现时间,然后筛选出合适的职业、再结合他出现的地点……BOOMYA!”这时候他看起来像一个少年了,“答案就像是爬虫一样明显了。”

巴里觉得这很酷,同时还有点羞耻:“……嘿,别这样。”

钢骨看了他一眼:“你刚刚自己说了自己的真名。”

“我不是故意的。”巴里有点委屈,“但你是。”

戴安娜笑着拍拍他的肩膀:“别在意,我相信在座的都是好人。不过你也许真的需要再谨慎一些。你刚刚提到的亚瑟是怎么回事?”

 

 

“所以你终于愿意和我说话了。”克拉克抱起手臂,然后发现自己胸口的制服破了,他又把手放下了。

“我没有不想和你说话。”布鲁斯反驳,“我那天就想和你解释的,但你直接跑了。”

“告诉我你男朋友是谁是你打算讲述这一切的开始吗?”

“没错。”布鲁斯把目光从他的手臂上移开,“任何人讲任何事都要从自我介绍开始的。”

“我不明白,你有无数个机会告诉我这些人和这些事!看在老天的份上,我们大前天晚上还在一张床上呢!”

 

 

“……”巴里停下了关于亚瑟·库瑞有多恐怖的描述,他僵硬地闭上嘴,转头看向身边的钢骨:“我听错了还是刚刚蓝大个在说……”

钢骨一脸惊恐:“我不知道。”

戴安娜同情地看了他们一眼:“这也不是我想象中的超级英雄聚会的样子。”

然后他们默契地竖起耳朵同时开始聊天花板的花纹是什么的变形。

 

 

“我有我的理由。”布鲁斯烦躁的扯开自己的领口,“你为什么把一切都要寻根究底?你只需要知道,卢瑟针对你的一切都失败了,民众会因为之前对你的讨伐和针对而心怀愧疚、更加敬爱你。”

“我没有说过这是我想要的。”

“你可以成熟一点吗?”

“所以你不告诉我是怕我不能配合你的计划,我的‘演技’不过关不能演出你想要的效果吗?”

布鲁斯笑了:“是的。”

克拉克抿起唇:“这不对,”他在布鲁斯的眼神逼迫下把快要出口的名字换成了“蝙蝠”,他说不出具体的原因,但布鲁斯听上去是利用了舆论。

 

 

戴安娜皱起眉:“这的确不合适,我们应当诚实和坦荡,人民自然会接受。”

钢骨不赞同:“但很多时候他们是盲目的,直接告诉他们真相他们会质疑;如果让他们犯了错误,他们反而会接受教导接受得很快。”他防备地说,“这是常识。”

“但这仍旧是诡计,”戴安娜摇头,“使用诡计并不好。”

巴里也不觉得这是什么问题:“对于坏人是可以的,我们打架也不是直接上啊。”

“民众不是坏人。”亚马逊女神想起了自己的母亲和族人,“我们是兄弟姐妹。”

钢骨和闪电侠对视了一眼,然后钢骨小心翼翼地问:“但,你又是为什么很多年没有出现呢?我们都以为你是对人类失望了。”

 

他总是说不过布鲁斯的,克拉克把手放在披风下面,试图在想象里把自己整个都塞进去。

布鲁斯觉得身上这套衣服并不舒服,他解开袖口,然后看见克拉克的红靴上的污渍。超人的制服撕裂了很多部分,露出的肌肤完美光滑,上面还有一些灰黑色的痕迹。

超人不会受伤。

布鲁斯告诉自己,而且他显然不能接受自己是Clark的男朋友——所以你们显然连朋友也做不成了。

他烦躁地站起身,想要去和驾驶员说几句话,但克拉克拉住了他:“等等,我有些话要和你说。”

 

 

戴安娜沉默了很久才回答:“我也许曾对人类失望了,但那不代表我会认为欺骗他们就是对的。”

“‘蝙蝠’没有骗他们,”钢骨下意识地说,“他只是把一些真相延后揭开。”

戴安娜没有说话。

巴里想要整理头发,但他只摸到了自己光滑的头罩:“我没有很了解这些。但我知道,对付不同的人需要不同的方法,尤其是你能力有限的时候。”

戴安娜叹了口气:“好吧,但我不会说那个黑色的家伙能力有限——介于我们都坐在他的飞机里而且对他一无所知。”

钢骨笑起来:“我同意这点。”

 

 

“布鲁斯,这是个很严肃的问题,我需要你认真的回答我。”克拉克深吸了一口气,“你还想要回去你的世界,对吗?”

布鲁斯这次没有挥开他的手,只是保持着两个人相连的姿势坐了回去:“对。”

“啊,”克拉克接受了这个没有出乎意料地答案,“你有思路了吗?”

“没有。”布鲁斯回答地很干脆,“我本来以为闪电侠会是突破口,但看起来他只能和你跑得差不多快。”

“那如果,我是说如果,”克拉克期待地向前坐了一点,“如果你发现自己回不去了,那你还会愿意留下来——真正地留下来吗?”

布鲁斯的目光放松了些:“听上去我没有选择。”

“好吧,”克拉克笑了一下,但仍然很紧张,“你和另一个Clark感情好吗?呃,我是说,你们当然感情很好才会在一起,但你好像没有……”

克拉克记起了他遇见布鲁斯的那一天,从天而降穿着铠甲的人在剧痛和虚弱中抓住了自己的披风,他念出那个名字,更像是抓住已经逝去的风,呼唤已经飞走的鹰。那不像是情人间的不舍与情浓,更像是看见了许久不见的老友或者以为再也不会相见的某人。

而且布鲁斯没有真的那么坚决地拒绝,他甚至还来救了克拉克的命。

所以他必须知道,如果他真的还有机会……

“他离开了,”布鲁斯甚至没有什么情绪波动,“他去寻找氪星,坐着飞船,已经去了五年。直到我离开,我都没有再见过他了。”

 

飞机降落在了一个废弃的机场,驾驶员张了一张非常严肃的脸,他的自我介绍是这样的:“我叫约翰·斯图尔特,前海军陆战队。”

巴里下意识离他远一些,然后被瞪了一眼。他欲哭无泪,像个小尾巴一样紧跟着唯一和善的神奇女侠。

“蝙蝠”给他们留了地址:“如果有任何事情都可以来这里找我。”

超人简直像粘在他身上了一样,闻言他笑道:“合作总比单打独斗强,很高兴认识大家。”

 

巴里和维克多——他还是知道了钢骨的名字——相互留了联系方式,根本原因是他们这次吃了太多瓜,不和人分享的话会出大问题的。

神奇女侠先走了,随后斯图尔特,他拿出了一个绿色的戒指然后飞走了,超人抱着蝙蝠最后离开。

 

“我没想过我这种人还能有同伴,”克拉克难掩兴奋,布鲁斯沉默的看着身下连绵的群山:“没有人能一直一个人的……克拉克。”

 

 

TBC

+++++++++++++++++++++++++++++++

 

说百特曼是独行侠的人,有在意过咯噔、管家侠、夜翼、红头罩、红罗宾、罗宾、蝙蝠女、蝙蝠女侠、死亡天使、黑蝙蝠……的感受吗?

不,他们只在乎他们自己!(棒读)

 

好啦,下章开车,但我卡车,所以……你们懂得~

评论(13)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