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32

文完整版在随缘居
以后也在那里更新
(不想再自我阉割了)
syID同名:holly32

【蝙超、damijon无差】锁链-07(互动文)



⚠️氪/星/人/奴/隶/设/定




第七章

 

 

 

一直到进入主卧,卡尔都保持着低头的姿势。它在布鲁斯的印象里总是很安静的,但此时此刻,人类却察觉出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他们在小客厅停下,布鲁斯转身走到他面前,他们差不多高,卡尔的垂首收效甚微,布鲁斯还是能看清它紧紧咬着的牙关和颈部绷紧的线条。

人类自嘲地一笑:“我还以为你在害怕。”他越过卡尔,走向放在墙角的立柜,伸手拿出了一大一下两个长方体小盒子。他从其中一个里拿出一条白色的棍状物,又在另一个上按了一下,卡尔只听到“咔”的一声,一种奇怪呛人的味道就弥漫开来。

布鲁斯咬着那个棍状物,走到它身前坐在沙发上,他深吸一口气,白色的烟雾从他的口鼻里弥散而出,他却丝毫不觉得难受,反而享受般地眯起眼。

“这个,”他对着卡尔抬起手,“叫作香烟。孤星时代的人类很喜欢用这个当作廉价消遣。”

卡尔不喜欢这个味道,它皱起眉,不明白为什么这种给人带来痛苦的东西会成为消遣。

布鲁斯像是知道它在想什么一样:“因为他们承担不起更好的,这个便宜,方便,不会造成严重的即时后果。”他又吸了一口,然后把烟拿在手上,“痛苦和快|感都会让肾上腺素分泌,人生短短几十年,用未来时光换一夕之欢……”

卡尔不能理解。

布鲁斯却没有继续说下去,他看了眼卡尔,神色突然间显得非常倦怠:“你在生气。”

他用的是肯定句,氪星人不允许穿长于肘部的衣服,它手腕上因为用力而凸起的青筋非常明显,布鲁斯不怀疑,如果没有这双手镯,卡尔在餐厅就会砸烂格鲁德的脑袋。

“他要折磨我的族人,”氪星人抬起头,不再掩饰眼底的怒火,“他的氪星人奴隶……我知道它会过什么样的日子,”过往的记忆从未褪色,氪星人并没有遗忘这个技能,“它们会被反复地打断腿,直到忘记站立是什么滋味;他们会聚众使用它,不管它的性别是什么;”卡尔扯起嘴角,但是它毫无笑意,“你是一个贵族,但我发誓,我见过的‘道具’,可能比你想象的还要多。”

它做好了被惩罚的准备,所以并不遮掩自己的无礼。

布鲁斯咬着烟,声音却依然清楚:“你不该这么和主人说话,”他打断了卡尔的反驳,“尤其是和一个没有折磨过你的主人。”

卡尔的脸色发白,但它的眼神没有动摇:“你是人类。”

人类奴役着氪星人。

人类把氪星人当作物件、容器和工具。

布鲁斯明白它的意思,他把烟摁熄在扶手上,艾斯下一秒就弹出清理道具把那里打扫干净。空气清洁装置发挥作用,柠檬的清香开始逐渐包围这片空间。

布鲁斯站起身,他走到飘窗边,坐在厚厚的软垫上,点燃了第二支烟。

白色的烟雾把窗外的林景装饰得莫测起来,卡尔站在原地没有动,布鲁斯没有管它。

人类屈起腿,夹着烟的手放在膝盖上,目光看向趴在玻璃上的一只瓢虫。

“你知道在氪星人到达地球之前,这颗星球上有多少人类吗?”

卡尔愣住。

它迟疑着摇头。

布鲁斯没有回头,却像是知道它的答案一样:“我第一次看到那个数字的时候以为有人搞错了什么,我还去询问了我的老师,父母和阿尔弗莱德。”他吸了一口烟,没有卖关子,很快淡淡地吐出一个数字:

“九十亿。”

声音飘散在昏暗的房间,但这个数字却让氪星人睁大了双眼,一定有问题,这怎么可能……

“我也想像不来,”布鲁斯吐出烟雾,仰起头,“那么多人啊,即使是我,见过最多的人,也只是联盟的百人会议。”

布鲁斯·韦恩,托马斯·韦恩和玛莎·韦恩的独子,家族的财富支撑着十分之一的人类世界。这样的天骄之子,一生中见过聚集人类最多的时候,也不过97人。

卡尔无言。

“我能明白氪星人的想法,氪星濒临毁灭,孤注一掷地空间跃迁,竟然真的到达了一颗适宜生存的星球,只要清除掉上面消耗资源的原生动物,就可以建设新的家园——弱肉强食,人类也不曾对澳洲的野兔和美洲的野牛有过怜悯之心。”

他拿着烟的手颤抖起来,布鲁斯皱起眉,把烟换到另一只手上。

“我今年只有三十一岁,”他的声音变轻,“我出生的时候,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卡尔知道他的意思。

“最艰难的时刻”,这是人类的必修历史课程。

它用力地闭上眼睛,那段人类曾反复向它展示的过往再一次出现:公元2704年,氪星人全族共计1098人逃难至地球北极;同年,氪星人利用领先地球人两个世纪的武器毁灭人类聚集的9大城市,人类发现氪星人存在,战争正式打响。

——不,那时候还不能叫战争,那是氪星人对人类单方面的屠杀。

全球陷入了混乱,氪星人有条不紊地进行分化、清洗和研究,它们研究着地球上所有的生物,分析地球环境。人类从地球的主人沦为和躺在解剖台上的白鼠,在氪星人眼里,人和其他哺乳动物,的确区别不大。

正如在人类眼里,会用工具的猩猩,也只是猩猩罢了。

2705年,氪星人发现了黄太阳对它们身体的改造,这让它们更加确信了地球是属于它们的。氪星人对人类的清洗变得缓慢,它们胜券在握,开始变得傲慢起来。

2707年,在人类同时面对先进的氪星文明和刀枪不入的氪星人几乎要绝望时,地球帮助了自己曾经的宠儿——在全球的铜矿下方,人类发现了绿色的、能伤害到氪星人的石头。

2712年,在长达五年的僵持后,氪星人动用了真正意义上的灭绝武器。病毒随着季风和洋流用了一年的时间散布全球,人类的生还率不足八十分之一。

氪星人觉得人类的存在是对资源的浪费,它们不介意饲养人类宠物,但是人类实在是太多了,又缺乏价值。

八十分之一……

卡尔这一生里甚至还没有见过八十个人类。

布鲁斯扭头看向它,眼睛被眉骨藏在下方,藏着沉甸甸的情绪:“那时候,有一篇亚洲人写的文章流传很广,其中有一句话我从读到后就没有忘记过。”

“……寰宇只剩未亡人。”

从那一天起,社会意义上的“人”就不复存在了,苟活下来的,只是一群等待死期的疯子罢了。

而一群疯子,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

烟燃到了尽头,往事却还远远未曾结束。

仅剩的一亿人类,遍布世界各地,他们摒弃前嫌,用尽各种方法联络,分享技术和发现,人类从未那样团结,科技的发展也从未那样快速。莱克斯·卢瑟一世提出的机甲构思在澳洲被实现,氪星人随着时间流逝,越来越强大,人类很快决定速战速决——一旦氪星人拥有了超级速度,胜负就真的不再有悬念。

九年后,氪星人开始在欧亚大陆建立第一座城市,人类决定动手。

两万个家人朋友死绝了的人类,穿着人类造出来的所有机甲,带着所有的氪石冲进了北极。

无人生还。

北极上空至今还笼罩着厚厚的绿氪粉末,那里变成了真正的生命禁区。

直到布鲁斯走到卡尔身边,氪星人才猛地从曾经被迫观看的资料里回过神,人类拿出第三支烟塞到嘴里,拍拍手打开灯。

明亮的光芒散去了往事的沉闷,卡尔僵硬地像块石头,它茫然无措的眼神我见犹怜,布鲁斯可悲地看着它:“这不是你的错,”他的目光很奇怪,“只是,就是这样了。”

卡尔·艾尔今年二十五岁,人类胜利那一年,它才只有五岁。

它是一个艾尔,它会成为一个纯碎的科学家,研究着擅长的方向,也许它的研究会被用于屠杀,那也不会是它的本意。

可是,那又如何呢?

在一切尘埃落定的今天,谁还会在乎那些呢?

布鲁斯看了眼时间,取下烟,对卡尔说道:“回去吧。”

他自己则重新走出房间,脚步声越来越小,等到什么都听不见的那一刻,卡尔支撑不住地蹲下身,濒死一样喘息,眼泪滴到布料上,绽开一朵深色的花。它伸出舌头,尝到了鲜血一般的咸苦。

 

 

 

 

 

第二天一早,布鲁斯和迪克就在书房里等到了恭敬的格鲁德。

他们对视一眼,迪克冷淡地起身,迎接这位联盟主席的使者。格鲁德对他的疏离毫不在意,这个中年男人和昨天相比,简直像换了一个人。他挂着亲切憨厚的笑容,声音里满是愧疚与真诚:“韦恩大公,昨晚真是抱歉。”

布鲁斯颔首。

格鲁德也不尴尬,他喝了一口手边的茶,身体前倾:“大公,事情紧急,我也就不绕圈子了。”他的表情相当严肃,“莱克斯主席派我来的确是有很重要的事情,”他伸手在手腕上点了几下,布鲁斯面前的屏幕里出现了一张报告单。

“我们……发现了新的氪石。”

什么?!

迪克没有藏好自己的震惊,他起身走到布鲁斯身边,从头开始阅读。

格鲁德很满意他们的反应,他继续说道:“金色,量很少,但这种石头……很可能会改变一切。”

布鲁斯皱着眉:“失去全部能力,持续时间是多久?”

格鲁德击掌:“不愧是您!”知道这么重要的事情还这么冷静,而且一下子就问准了关键所在,韦恩果然名不虚传。

“目前看来,可能是永久。”

这颗重磅炸弹让布鲁斯也失去了淡定,他直直看向格鲁德:“卢瑟有几成把握?”

“九成。”格鲁德提出了另一份报告,“那只氪星人的身体数据已经无限趋近于人类了。”

迪克摇摇头:“这消息会改变一切的。”

“是的,”格鲁德看向布鲁斯,“这就是为什么莱克斯先生会派我来。”他站起身,极为诚恳对布鲁斯鞠了一躬,“联盟需要更准确的数据,所以我们需要进行实验。”

“而你们不舍得用军方的氪星人,”迪克不满地看着他虚伪的表演,“莱克斯希望我们来完成吗?”

“是,”格鲁德答得很干脆,“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放弃一个氪星人奴隶的,他们对外星种没有那么仁慈。而您……”他微笑,“您对您的氪星人很好,我昨晚已经亲自体验过了。”

果然是个局。

迪克下意识就想反驳,但是被布鲁斯拦住。

“你的意思是,”他看着格鲁德,“它们接触金色氪石,就不会再是奴隶了?”

“当然,”男人故意俏皮地眨眼,迪克一阵恶寒,“联盟法律规定,人类生而平等,氪星人生而便是奴隶。如果它们不再是氪星人,那么它们当然会获得自由。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来找您……莱克斯主席的意思是,它们之后的生活也还需要您照料,如果成功的话,联盟会把它们的案例作为典型。”

“我也不瞒您,”格鲁德沉重起来,“联盟最近一直在考虑针对氪星人的新对策,二十年了,它们几乎没有苍老,这样的宠物,太容易让人类产生感情。”

“给氪星人找到新的出路,是我们必须面临的问题了。”

迪克看着他:“你为什么不在自己的氪星人身上试试?”

格鲁德咧开嘴角:“我怎么对它不是秘密,格雷森警官,如果它失去能力,您能相信我会尊重它吗?而且,这个实验必须秘密进行,甚至可能要持续几十年,不到它们死亡,谁也不能保证金色氪石是‘永久’删去那些能力。”

“最后一个理由则是实验起码要两个氪星人一起进行,一大一小,我们必须确保氪石对所有年龄段的氪星人起效。您这里是最合适的。”

滴水不漏。

迪克看着这个撕去粗俗伪装侃侃而谈的中年人,一时之间竟然真的找不到理由反驳。

“给我一天时间。”

布鲁斯最后这么说道,格鲁德见好就收,满意地走出门外。

迪克着急地看着布鲁斯:“你真的准备答应吗?”

男人:“在这件事情上,我无所谓。但那两个氪星人可能是愿意的,毕竟能获得自由。而在那之前……”他揉了揉眉心,“叫达米安过来。”

迪克不太高兴:“莱克斯又算计我们。”

“他这是明谋,”布鲁斯看他一眼,“学着点。”

达米安很快就到了,他有点紧张地坐在迪克旁边,青年为他解释了刚刚发生的事情。

“所以,乔一旦接触金色氪石,它就不再是你的奴……”

达米安直接跳下椅子:

 

 

A·他拒绝了

B·他答应了

 

 

 

TBC

 

 

(依然,两个分支后续都会写,大家随便选哈,不用顾虑。)

评论(15)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