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32

文完整版在随缘居
以后也在那里更新
(不想再自我阉割了)
syID同名:holly32

【Superbat】披风之下-07(双性转,身份梗)

第七章 “叛变”的闪电侠

 

 

 

 

“我们可以直接下去。”哈尔反应极快。

“不行,”巴里叹了口气,“这里是虹膜启动的。”这架浅蓝色的电梯内壁十分光滑,在一般电梯按键的地方,只有一个圆形的接收器装置。

“我可以告诉你们下面的情况,”克拉克耐心地等他们飞上来,“作为交换,我需要刚刚那是怎么回事。”

哈尔的屁股还是很疼,但他坚持站直了身子:“刚刚蝙蝠侠来过,”他不想说太多,“她来得早,可能拿走了大部分有用的东西。”

“但她没有发现这个,”克拉克没有继续问,只是指着盖板正在缓缓合上的电梯,“下面没有人,没有光线,只有十几个……”

超人理论上不应该知道游艇上发生的具体事情。

“……奇怪的钢铁小人,它们在搬运,”克拉克停顿了一下,“或者说组装些什么。”

巴里皱着眉:“多远的地下?”

“三十七米,而且这不是个地下室,它的高度只有一米五,人类是进不去的。”

但机器人可以,巴里觉得自己已经抓住了什么线索。

“这么大的电梯通道,星辰实验室应该知道的吧?”哈尔手叉腰,用灯戒照亮了四周。

克拉克点头:“这是一个公用通道,它可以通向别的楼层。”她突然伸手止住灯侠的继续提问,“等等,外面的人醒了。”

保安摇晃着身体站起来,所有人都听到了脚步声。

巴里把刚刚看好的图纸收起来,直接跳出了窗外。哈尔接住他飞向高空,超人已经不见了踪迹。

七楼的灯光重新亮起,骚动从库克的办公室延伸,对于星辰实验室而言,这又是个不眠夜。

 

 

 

 

“告诉卢修斯,这次的铠甲防御力不错。”布鲁斯把头盔卸下来,把汗湿的头发解开。

“是,布鲁斯主人。”

飞机稍稍颠簸,但乘客们的身形都很稳定。

布鲁斯洗完澡出来,阿尔弗莱德已经去后舱睡了,她把毛巾随意地盖在头上,伸手打开了电脑,上面有一个小红点正在快速移动。

闪电侠……

她喝了口牛奶,然后在另一台电脑上键入红点停留的位置。

……让我来看看你的真面目吧。

 

 

 

++++++++++++++++++++++++++++++++++++++

 

 

临街的房子优点是方便购物,但缺点也显而易见。

又一声长长的鸣笛过后,窗边床上的一大团被子动了动,哈尔烦躁地坐起身,给窗外的不知名车主送上两个国际通用友好手势。

懒觉已经变成了奢望,哈尔踩着拖鞋走出由杂物间临时改造的客房,经过沙发走去厨房打开冰箱,给自己倒了杯冰橙汁。

他满足地喝了一大口,靠着冰箱上打量坐在沙发上似乎连姿势都没改变的巴里:“哥们儿,你是一晚上都在这儿?”

“嗯,”巴里咬着笔杆,“酒。”

哈尔扔了一罐给他:“看出什么了吗?”

“他两个月前就失踪了。”

“两个月?!”哈尔感叹,“哇哦,星辰实验室可真的能瞒。”

“事实上,”巴里叹了口气,“这是库克博士妻子的要求,”他举起一张卡片,是花店常用的那一种,上面写着“你的眼睛是我见过最美的祖母绿宝石”。

“……他因为情话说的太垃圾被老婆谋杀了?”

“他的妻子眼睛是灰色。”

“嗯……所以她以为他私奔了?”

巴里点头:“目前看来是这样。库克博士以传统出名,他喜欢手写而不擅长利用现代科技,而他最新的图纸上面的日期就是两个月前。”

那些画着复杂线条的纸张被按照某种顺序挂在了沙发对面的墙上,电视都被遮住了。

“他在画什么?”

“不知道,”巴里把啤酒罐子放下,揉了揉自己本来就凌乱的头发,“但我现在起码知道他有个情人,这也算是个线索。”

“你要去找她?可你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

巴里晃了晃那张花店卡片:“他们会知道的。”

他走进洗手间,随便往脸上泼了几把水。哈尔还端着自己的橙汁:“等等,为什么他送给情人的花,卡片会在他自己桌子上?”

“我也不知道,”巴里说得很坦然,“但库克博士的眼睛是黑色的,所以无论这张卡片说的是谁,总是值得一试。”

他看上去比洗脸前清醒了很多,因为年轻,看不出来什么熬夜后的疲惫,他的眼睛里还有些兴奋的跃跃欲试。哈尔几乎——只是几乎——要为自己的无所事事感到愧疚了:“我会做午饭,或者买午饭,记得回来吃。”

巴里冲他挥挥手,关上了门。

 

 

 

 

卡片背后就是花店的地址,巴里没有去挤早晨的公交车,他在楼下买了个三明治,边吃边走。

花店就在星辰实验室的一条街外,已经开门了,店面被鲜花淹没,馥郁的香气在几米远都闻得到。

巴里推开门,上面的风铃响起来,他等了几秒钟,看见一个梳着脏辫的女孩从最里面跑出来:“来了来了,您要买花吗?”

巴里把手里的卡片递给她:“我想问问有关这个的事,”他摆出自己最爽朗的笑容,“然后会挑一束花,因为你把它们搭配地真的很好看。”

“谢谢!”女孩高兴地脸都红了,她低头看了眼卡片,“我记得这个!但为什么是你拿着它?”

巴里有些窘迫,他压低声音不好意思地说:“是我从我堂亲那里拿的,”——他模糊了性别,因为,毕竟,谁说库克博士的情人一定是个女人呢——“我妈妈有些担心,你知道的,长辈总是爱瞎操心。”

女孩完全没有怀疑:“原来是这样!不过你和你妈妈不用担心哦,”她笑起来,“那位男士在电话里很温柔,听上去是个不错的男人。你堂姐也很漂亮,虽然带着眼镜,但身材很好。”

“我能问问花是送到哪里了吗?”

“星辰实验室的费雷德利研究室,”女孩答地飞快,“我第一次去那种地方,被门卫盘问的时候还有点紧张呢!”

所以这还是个办公室恋情……

巴里向女孩道谢,准备随便买一束花回家。

女孩却突然说:“等等,有人要我把这个交给你。”她从柜台上拿起一封信,没有封口。

“给我?”巴里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女孩又看了一遍卡片:“没有错,他说让我把这个交给拿着这张卡片来的人。”

一种怪异又可怕的感觉突然浮现,巴里有种被猛兽盯上的错觉。他猛地回头,但什么也没有看到。这家花店普普通通,连摄像头都没有安装。他没有去接那封信,而是问道:“那个人是什么样的?你还记得吗?”

“英式口音,男的,长得不错,瘦。”女孩很快说完了,“他给了我两百块钱,说只让我告诉你这些。”她把手里的信封向前递了递,“你快拿着呀。”

巴里并不认识一个英式口音长得不错的瘦男人,好奇心和莫名的恐惧一起纠缠着他。他看着花店女孩不耐烦的眼神,接过了那封信直接打开:

 

 

「致闪电侠:想知道更多线索,今晚请至星辰实验室顶层。」

 

 

落款是一只小巧的蝙蝠。

 

 

 

 

 

+++++++++++++++++++++++++++++++++++++++

 

 

哈尔把手里的披萨怼到了鼻子上:“你要去?你要去和那个黑漆漆的蝙蝠约会!?”

“那不是约会,”巴里低沉地说,“只是……线索分享。”

“……我觉得你睡眠不足,有点疯了。”

巴里“呵呵”笑了两声:“是的,这很好笑。”有时候他分不清自己和哈尔到底谁才是年长的那一个,“哈尔,这没什么,我技不如人,而她看起来没有恶意。能解决问题才是最重要的。”

“她是个鬼鬼祟祟、阴险恶毒的女人。”哈尔一脸的难以理解,“她甚至会把追踪器做成嚼过的口香糖的模样!什么人才会做这种恶心的事情?”

“……成功骗到我的人。”巴里和他一样不爽,“就算是检查过一遍,我们也还是没看出来那玩意儿是怎么工作的,不是吗?”

“你去了就等于承认你就是闪电侠。”

“在我走进花店的时候我就已经暴露了,纠结这个没有意义。”巴里试图说服他,“如果你真的担心,你可以和我一起去,我觉得她不会介意。”

哈尔向后缩了一下:“哈,所以你现在倒是很了解她了?”

巴里放下了手里的鸡块,他严肃地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朋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哈尔。你对蝙蝠侠有什么意见吗?”

哈尔撇过头:“没有。我只是不明白你为什么不生气,而且还真的想和她合作。”

“你有什么更好的建议吗?”

哈尔站起身:“我们可以合作,你和我。我们会找出库克的,我们会调查那些机器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小熊,蝙蝠侠闯进了你的城市,打了我,还找到了你的住址,威胁你去找她合作……这并不是什么‘友好’的最佳注解。如果你需要帮忙,我可以帮你去找超人。”

巴里抱着胸,用一种哭笑不得的目光看着他:“你知道自己听上去像什么吗?”

“……一位忠实的朋友?”

“一个三年级的女生。”

“……我是认真的。”

“我也是。”巴里站起来平视他,“我只想尽快解决这些问题,我不介意帮助来自任何人。蝙蝠侠虽然神秘,但她不伤人,也从来没有和别的英雄起冲突,我愿意相信她。你可以选择接受或者不接受,但我今晚会去的。”

哈尔沉默了好一会儿,巴里自顾自地吃完午餐,准备去补觉,临走前他拍了拍哈尔的肩膀。

飞行员抬起头看他,脸上突然显现出一种疲惫。巴里没有见过他这样,哈尔·乔丹一直神采奕奕,尽管他也会为了失恋、失业或者家庭矛盾而苦恼,但那总不会让他筋疲力尽。他足够坚强去面对生活,巴里知道,“英勇无畏”对哈尔来说不仅是个赞词,更像是一种贴切的描述。

“天才……”

哈尔躲开了他的手,坐到了稍远一点的地方。

“我调查过蝙蝠侠,”哈尔舒展双臂靠在椅子上,巴里重新坐下,“包括哥谭。”

巴里表示他在听。

“那里没有任何超能力犯罪者*,蝙蝠侠打击罪犯是利用体术、调查和一些高科技产品。义警们就像是城市的侧写,或者是城市的果实。”

巴里谨慎地保持着沉默。

哈尔不安地挪动了一下腿,突然说起了另一件完全无关的事情:“你还记得卡萝尔吗?”

“记得。你们又复合了?”

“没有,”哈尔快速地说,“费里斯航空,她的公司,我曾经在那儿工作过。”

“然后?”

“没有然后,我只是想跟你说,虽然这世界上有女飞行员,但是在试飞员里,她们很少,事实上如果抛开性别只看成绩,最顶尖的飞行员里没有女性。这不是训练偏向问题或者歧视导致的,就只是……她们的身体承担不了。”

“那和卡萝尔有什么关系?”

“我们最开始认识的时候,她和我说,如果有一天她继承了公司,她会给女性飞行员更广阔的天地。”哈尔扯了扯嘴角,“当然,她说这句话的时候才十二岁。而现在,费里斯航空的女性试飞员总共只有三位。”

巴里沉思了一下:“我大概明白你的意思了。但哈尔,卡萝尔可以经营公司,而绿灯军团里有无数女性。我没想到这对你来说会是个问题。”他不是很想用“性别歧视”这个词。

“你没明白。”哈尔突然有些生气,“前者是在无视体力的行业——就算如此,告诉我富豪榜上有几个女人——而后者,她们有灯戒,她们可以靠着自己的意志力战斗。蝙蝠侠——蝙蝠侠只是蠢到把自己扔进了一个天然劣势的游戏里。”

“……那是她自己的事情。”巴里揉着额头,“她自己决定了,而且显然她把自己照顾得不错。”

哈尔抿了抿唇:“好吧。换个问题,如果你看到一只猫准备去和一群狗打架,你会支持它吗?还是会把它抱开?”

“蝙蝠侠不会高兴你把她比作一只猫的。”

哈尔难以置信地瞪着他。

巴里抱歉地耸肩:“你操心过度了,哈尔,蝙蝠侠是豹子,她会把那群狗揍得落花流水的——就像她揍你和我一样。”他抱住自己的头,“老天,我没想到我们会有这样的对话。为什么你不能只是接受这个事实呢?没错,蝙蝠侠是个女人,但她选择了这条路,她也完成的不错,也许你只需要相信她,别直接质疑她好吗?”

他很困,而且迷惑,同时觉得这对话没有任何必要。

“她应该呆在哥谭,”哈尔沉下脸,“跑到别的城市面对自己可能应付不来的危险——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可以轻描淡写地说‘相信’。”

“那和你我无关。”

“……”

“等等,”巴里恍然大悟地拍了自己的大腿一下,“是因为加西亚小姐吗?”他差点跳起来,“哈尔,她的死和你没有关系!你必须停止这种……莫名其妙、没有人想要的保护欲。你现在离骚扰女性只为让她们不出来工作的疯子不太远了。”

“和她无关。”

“哈尔,”巴里走到他面前,直视他的眼睛,那双温柔的棕色眼睛被主人的情绪搅得七零八落,“是她自己选择了那架飞机、她选择了要无视别人的警告完成整套动作。我很佩服她,也很为她的死遗憾,但那不管你的事。”

“你知道什么,”哈尔推开他,整张脸都涨得通红,“他们嘲笑调戏她的时候我只是觉得那是玩笑,他们因为得不到她贬低她的时候我觉得那是人之常情,他们用话刺激她的时候我只觉得‘那有什么关系,他们只是无聊’。”他逐渐激动起来,“我们是同事!我们一起飞行,我们一起在生死间徘徊!但没有人觉得对自己的同事说下|流话有什么问题!”

——女人飞不了那么快。

——神气什么呢?最好的女飞行员也就是二等男性飞行员的程度。

加西亚付出了比别人多几倍的努力,得到的东西和尊重差之千里。

哈尔只是冷眼旁观,实力赢得地位,凭什么身为女性就想让别人降低要求?

直到加西亚选择登上那架飞机,哈尔才知道她酒后的那句“我为什么是个女人?”里面到底含着多少真切的绝望。

哈尔记得,加西亚在死前完美地完成了所有的动作——他自己甚至都做不到。

但没有人在乎。她死了,别人提起她只剩下了“不自量力”和“愚蠢”。

“冷静,哈尔。”巴里后退了一步,“你不能把任何人都当做她。”

“我没有把任何人当作她。”哈尔闭了闭眼,“蝙蝠侠已经不满足于自己的城市了,面对现实吧,总有一天她会遇到解决不了的麻烦,她会死的。”

“这句话适用于我们任何一个人。”

“她只是个普通人。扪心自问,巴里,如果我们面对一样的危险,谁会最容易死掉。有灯戒的我?能跑出近光速的你?刀枪不入的氪星人?亚特兰蒂斯人?还是一个只穿着紧身衣的女人。”

“……”

“没有人值得为了证明什么而把自己陷入危险甚至死亡。”哈尔深吸一口气,“你可以和她合作,我不会去的。我也不会捣乱,但我坚持我的看法。”

 

 

 

 

 

 

 

布鲁斯正在整理自己的裙子,她的小腿上的伤痕还没有彻底消除,需要被好好地遮住。

阿尔弗莱德端着托盘进来了,咖啡的香气伴随着他的步伐。

布鲁斯端起咖啡,看到盘子里还有她的手机,她疑惑地看了一眼阿尔弗莱德,伸手拿起,发现里面有两个未接来电。

她走到一旁的矮几上坐下,犹豫几秒后点击了回拨。

电话很快被接起,克拉克大概是正在洗澡,她能听到些微的水声。

“抱歉刚刚没有接,有些公司的麻烦事,你知道的。”

克拉克随便拿了个毛巾裹住自己,在床沿坐下:“没关系,”她既高兴又有些不知所措,“所以现在你有空了?”

布鲁斯看了眼墙上挂着的钟表:“哦,不,我可能只有五分钟,马上要出发去星辰实验室了。”她浅浅啜了一口咖啡,为其中的苦味皱眉。

“嗯……”克拉克没太藏好自己的失望。

“今天还好吗?”布鲁斯温柔地问,“一定比我好,我今天又被一群老家伙训了。他们真的是鸡毛蒜皮的事情都能放大成陨石撞地球。”

克拉克笑,她把湿漉漉的头发都拨到脑后,跟布鲁斯讲她的稿子又被佩里打回来,露易丝在非洲遇到了一个帅哥,妈准备养一箱蜜蜂,让克拉克帮她找些养殖方面的图书。

布鲁斯安静地听着,间或笑或者评价几句。她在中心城的公寓大而空旷,一整天都很安静的地方突然被电话那头的的声音填满,布鲁斯竟然有些不习惯。

“我可以帮忙。”

“你又没有养过蜜蜂。”

“唔,但我有管家。”

“你经常叫阿尔弗莱德先生做这些奇怪的事情吗?”

“不,这件事的话,奇怪程度甚至排不上前一百名。”

“你还叫他做过什么?”克拉克好奇地问,有些期待她的回答。

但布鲁斯只是抱歉地说:“下次告诉你。我的化妆师在叫我了。”

她们又说了几句,然后布鲁斯挂断了电话。

她看着恢复到黑屏的手机,把它递给阿尔弗莱德。管家一直都在房间里安静地站着,想说些什么最后还是选择沉默。

布鲁斯重新回到镜子前:“如果她今天再打过来,就说我在忙。”

“布鲁斯主人……”

“哦对,”布鲁斯打断了他,“等我晚上回来,把那条蓝宝石项链拿给我看看。”

阿尔弗莱德最后还是低下头:“是。”

 

 

 

克拉克握着手机,没有管自己湿漉漉的头发,直接躺在了床上。

她打给了露易丝。

 

TBC

 

++++++++++++++++++++++++++++

*我知道哥谭是有超能力罪犯的,但在本文里没有。

 

昨天和小伙伴聊了一下,发现我们对“身份梗”的认知好像有些偏差……

可能“身份梗”一般表示偏甜或者欢乐向?

但这篇它只是指“因为隐瞒身份而造成误解并引出后续相关故事的设定”哈。

 

以及,本文是长篇、正剧向、HE、的爽文。

评论(8)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