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32

文完整版在随缘居
以后也在那里更新
(不想再自我阉割了)
syID同名:holly32

【Superbat】披风之下-24(双性转)

第二十四章 胜负

 

 

克拉克放下电话,转身走到玛莎身边坐下。

“是布鲁斯吗?”玛莎握着她的手,尽可能想让自己听起来没有特别担忧。

“是她,”克拉克把耳边的头发向后推,她能看到玛莎的心跳加速、肾上腺水平升高、出了一身汗,但她装作不知道。“妈,不用担心。”

她们刚刚正在聊布鲁斯,玛莎对这位亿万富丰兼蒙面义警很感兴趣。但是电视机里突然插播的新闻打碎了空气里的欢乐气氛,玛莎自己没有注意到,但她的小指从刚刚起就一直在小幅度的抽搐。

“……布鲁斯说她会帮忙想办法的,舆论本身就是抢夺注意力的过程,”克拉克停住了,她咬了咬下唇,把眼睛已经湿润的玛莎抱在怀里,“我是超人,妈妈,没有人能伤害我的。”

玛莎从没像这个时候一样痛恨自己的软弱,她应该坚强,她应该安慰自己的女儿——但她真的很害怕。莱克斯的话就是从她最深的恐惧里飘出的恶魔低语,也许没有人能让超人肉体上受伤,但千夫所指……她闭上眼,把哽咽吞回去,“会没事的,”她像小时候一样拍着克拉克的肩膀,“不会有事的。”

克拉克坐直了身体,她皱着眉,随后直接站起来。玛莎下意思握住她的手,克拉克安抚地看着她:“是火山喷发,我去去就来。”

玛莎松开了手。

 

 

++++++

 

 

风铃响起来,黛娜把电视的声音调小,带着微笑看向今天下午第一个顾客:

“需要点什么?”

来者留着寸头,穿着简单的白衬衫和牛仔裤,看上去带着书卷气。

“我想要给男朋友买花,”她耸耸肩,“他住在这附近,我也不知道他喜欢什么。”

黛娜对她印象不错,闻言放下手里的剪刀,在柜子上层叠的花里打量挑选。

“您是要一朵吗?还是一束?”

“一束,我还是挺喜欢他的。”女人答道,安静地站在柜台旁边,“这家店没开多久吧。”

黛娜有些惊奇:“是,我才攒好钱下定决心没多久。您是怎么看出来的?”

女人的语气里没有自得,她淡然道:“你太用心了,一般的花店伙计只会给我包九十九朵玫瑰。”

黛娜被她逗笑了:“这是个不错的主意。”她问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医生,”女人答得很快,“喜欢奇幻小说和漫画,刚从父母家里搬出来住。”

黛娜已经有了想法,她挑了三四种花,放在小桌子上,然后垫着脚尖去够上层的彩纸。

女人大概是有些无聊,她安静了一会儿,又说道:

“我还能看出来你是个哥谭人。”

黛娜眨眨眼:“因为口音?”

“不,”女人不知道为什么显得有些心烦,“就只是……我也算去过不少地方,如果我在别的地方说我要给男友买花,虽然没有人真的会说出口,但他们的态度里都是明晃晃的‘这也太急切了’、‘她一定是不会钓男人’、‘这样不会显得很饥|渴和廉价吗’。但哥谭的话,不会有人这么想的。”

这要感谢布鲁斯·韦恩和蝙蝠侠。

前者惯于撒钱追求,她曾经为自己的模特男友买下了一整只橄榄球队,别的名媛晒男友的宠爱,布鲁斯光明正大宠爱男友。

后者是所有坏人的噩梦,她证明了女人的危险性和致命性,据说有很多行为不轨的上流阶级都有那么一些的女性PTSD。

这和一般意义上的女权运动完全不同,这两位女性用实力获得了权力——事实证明这比宣传和口号要有用的多。

黛娜惊讶于她的敏锐:“听上去你是个侦探。”

“我是个作家,”女人道,“不入流的作家。”

黛娜剪下多余的彩带,满意地打量着自己的作品,她把花束放到柜台上,在电脑里打印单据。

“说起来,”黛娜接过她的钱,“你对我有这么多了解,而我对你一无所知。”

女人抱着花,脸颊上笑出了一个酒窝:“我叫简。”

“我是黛娜。”

她们握手,然后一起被电视里的声音夺去了注意力。

黛娜把电视的声音调大,记者的声音因为口罩而显得模糊:

 

“超人出现了!在引起诸多争议,网上的热议还在进行的时候,超人仍是不介意地出现在这里,救助民众,挽救了无辜者的生命。”

镜头向后移去,画面上显示着遮天蔽日的黑烟、已经平静下来的火山和正托起一整个楼层废墟的超人。

没有背景音乐,这末日场面足够震撼人心。

 

“我不知道咱们的蠢阔佬什么时候也掺和这些事情了。”简指着记者话筒上大大的韦恩标志,“公众人物基本上都没有发话,在确定舆论指向前站队太蠢了。”

“你也说了是咱们的蠢阔佬,”黛娜翻了个白眼,“之前好像说超人救过她,以布鲁斯的智商,为了这个就早早下场正面怼莱克斯……”

她们对视一眼,在彼此眼中看到了相同的笑意。

“这的确是韦恩做的事情,”简点评道,“这多少有些令人羡慕,我也想在世界面前光明正大地维护超人。”

“你可以发推。”黛娜善意的提示,得到了一个谴责的瞪视。

“那叫在我的交际圈里维护超人,离整个世界还差了几十亿人的样子。”

黛娜确信自己挺喜欢她。

 

电视里突然有了小冲突,一队穿着西装戴着墨镜的“黑衣人”突然靠近,然后为首的那个拿出了证件。

 

“那是CIA?”简惊叫。

“看不清,”证件离镜头太远了,黛娜摇摇头,“但肯定是政|府人员,联邦不可能对此事坐视不理的。”

“总统办公室的电话估计已经被打爆了,”简的语气里有些幸灾乐祸,“我听说俄罗斯准备在联合国展开‘美国是否有权处理超人事件’的投票。”

“我希望最后的结果是全世界公投。”黛娜说得一本正经。

目前看来,莱克斯的演讲虽然动人,但毕竟把自己的压箱底武器送人的傻子是少数。大多数人都在质疑,或者等待——等待更新的消息,以及超人明确的发言。

 

黑衣人就站在记者身后,超人把最后一个受伤的人放到担架上后飞了过来。

记者不甘心地想要开口,但是被黑衣人截断了:

“超人,联邦政|府需要和你谈谈。”

神子无暇的脸上闪过了一丝没人看懂的情绪,超人挺直腰板,声音淡然:

“有什么要说的,就在这里直接说吧。”

黑衣人愣住了,显然没有想到这一出。

但他没有选择,超人不是他们想联系就可以联系得到的。

 

简拿起手机给黛娜看:所有平台都在讨论这个画面,热度节节攀升,已经打破了不知道多少个记录。

 

左右为难后,黑衣人直接问出了口:

“请问莱克斯·卢瑟对你的指控是真的吗?是否因为你,氪星的飞船才会向地球驶来。”

画面里突然安静地能听到呼吸声。

超人没有任何犹豫:

“是真的。”

一片哗然,一旁的记者先生表现出了极大的不知所措。

黑衣人满意地乘胜追击:

“那你会为了保护地球而答应氪星人的条件吗?”

超人依然没有犹豫:

“不会。”

她没有再给任何人开口的机会,而是直接看向镜头——

整个地球好像都静止了。

——“我会尽我的一切保护这颗星球,只是因为这里是我的家。”

仅此而已。

 

黛娜吐出长长的一口气:“我还以为她会发表很长的演讲。”

简已经在按手机了:“这很聪明,她只需要表达自己的立场就够了,大多数话根本没有反驳的必要。”

“这样的话就没有人再会支持卢瑟了吧。”

“应该,”简把推特趋势给她看,“即使是最穷的人,也知道在茅屋里藏起最后一把镰刀。超人选择了人类,只有蠢货才会把她推出去。”

黛娜歪着头看到第七条,放松之下竟然笑出了声:“韦恩股价又涨了?”

简对这个结果也是哭笑不得:“大概笨蛋的运气总不会太糟。”

 

 

++++++

 

 

德鲁·佐德漫不经心地揉着自己的指尖,打断了莱克斯·卢瑟的长篇大论:

“这个韦恩是谁?”

莱克斯愣了一下,才说道:

“一个蠢货而已,我已经在准备和她的会面。我有把握说服她不再支持超人,甚至站到我这一边。”

佐德冰冷的视线像是蛇一样,莱克斯觉得有些不舒服。

“你最好可以,”氪星人原本冰一样的眸子颜色转深,“我不希望再有差错。”

莱克斯的指甲戳破了自己的掌心,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

佐德点点头,他其实连屏幕里的人类名字都没有记住——谁会记得蝼蚁的代号呢——但这不妨碍他利用这个贪婪的家伙:

“在我得到艾尔后,你会得到你想要的。”

他满意地看着莱克斯兴奋了起来,伸手关掉了联络器。

 

 

 

++++++

 

 

客人进来的时候,黛娜正在清洗自己的水壶,她喊了一句:

“您想要点什么?”

“一束花,送给我自己。”客人这样答道。

黛娜惊喜地回头:“简!”

她们已经一周没有见了,黛娜还记得这位同自己一起看了电视的客人。

女作家穿着套头衫,看上去精神不太好:

“你竟然记得我。”

“你很令人难忘,”黛娜用毛巾把手擦干净,“为什么这次不是给男朋友买?”

“我不喜欢他了,”简说得直白,“他大概也觉得我热情过分,所以开始傲慢了起来。”

“我很抱歉。”黛娜真心实意地说。

“没关系,”简挑眉,“算是我把他甩了。”

她的样子实在说不上好,这让黛娜有点担心:“你还好吗?我这里有咖啡,你要来一杯吗?”

简看着她,让黛娜几乎怀疑自己今天是不是把早餐弄到了头发上。

“……你没看新闻。”

整整一周,人们的讨论热情还是不减,但黛娜的确已经不关心了。而且她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发生了什么吗?”黛娜好奇地问,在柜台上找出一包速溶咖啡。

简抿了抿唇,结果咖啡:“我自己来,你去看看手机。”

 

【氪星人佐德:超人的回归,是为了种族的延续——超人是否应该回应这份“责任”?】

这篇莱克斯旗下的报道写的非常精妙,没有质问和指责,只是阐述了一些悲惨的事实。

氪星毁灭、中枢宝典的丢失、现存女氪星人并无生育能力、超人是唯一的希望。

 

——氪星人需要超人的子宫。

 

 

咖啡的苦甜被开水泡开,黛娜愤怒地几乎把手机捏碎。

“他们敢?!”

简低头看着棕色的液体漩涡,声音里听不出情绪:

“他们敢。”

她揉了一把脸,颧骨上有一片深红:

“……韦恩的媒体把超人当作了武器、神子以及希望,而莱克斯——他让超人回归了女性。这太聪明了……”

黛娜难以置信:“你在说什么?”她不知道自己的愤怒从何而来,但她确信自己的拳头在渴望疼痛和鲜血。

简依然是冷静的:“我在说,超人是无坚不摧,是无法伤害,是可以拯救万千人的救世主,性别对她来说是毫无意义的,性别的刻板印象也是如此。但现在,莱克斯撕破了她面前的纱,所有人都会意识到:超人也不过是个生来应当受孕、被用作繁衍的雌性。”

她的声音开始发抖,带着奇怪的憎恶和痛苦。

“权威是建立在畏惧之上的,如果超人在人类眼里不再是恐惧之上的力量,那他们就不会有多珍惜她。她的善行将会成为理所应当,任何伤害都将成为她的过错——你知道他们会怎么对待失去力量的善良的。”

 

没有敬畏做底的善良和正义,与笑话相差无几。

 

 

“胜负已分。”

“佐德不是在要求我们交出武器,而是在索要他们的正当财富……”

“面对绝对的力量,大部分人只是需要一个合适的借口来屈服——氪星人如此贴心。”

 黛娜没有再说话。

简也没有,她们之间沉默了好一会儿。这位作家拿着咖啡,随手抽了一支玫瑰在手。

她递给黛娜十美元,然后转身离去。

“等等。”

黛娜叫住她。

“你会为此做点什么吗?”

她不知道自己在期翼什么。

简勉强露出一个微笑:

“如果有人找我约稿,要我写贬低超人或者认为超人应当承当繁衍职责的文章,我会拒绝的。”

“……抱歉,我其实做不了什么。”

她的脸色苍白,甚至能看出些无助。

黛娜摇摇头:

“这就够了,她会为此感到高兴的。”

简不太明白,但没有再追问。

 

第二天,这家才开了半个月的小花店挂上了歇业的牌子。

 

 

 

TBC

评论(9)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