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32

文完整版在随缘居
以后也在那里更新
(不想再自我阉割了)
syID同名:holly32

【蝙超】锁链-10

第十章

 

 

 

 

这不可能。

氪星人没有“亲缘”的概念,相同姓氏对它们来说只意味着基因序列的相近和社会分工的趋同。

这绝对不可能。

如果是真的,那……

不不不,不可能。

但一些之前被忽视的细节开始重现、变得清晰,达米安突兀的要求、卡尔和乔纳森之间莫名的亲近和彼此关心、卡尔一心要留下来,甚至为此勉强自己变得顺从、乔纳森最近不同以往的活泼……

好侦探绝不会自我欺瞒,布鲁斯猛地站起身,乔纳森被他吓得打了个哭嗝。他严肃地看着达米安,伸手抱起乔纳森:“现在,跟我去实验室。”

小氪星人的眼泪流的更凶了,几乎是立时就打湿了布鲁斯肩膀处的衣服,乔纳森咬着嘴唇,不敢动也不敢问,脸涨的通红。达米安快步跟上,没忍住拽了拽他的衣角:“父亲……你吓到乔了。”

布鲁斯停住了脚步,他低低骂了一声,把乔纳森放下,语速极快地说道:“卡尔没事,只是需要治疗。”

乔纳森抿着嘴点头,眼睛里又泛出泪来。

布鲁斯却顾不得安慰他,转身就走,达米安不知所措地看了眼父亲,快速拍了拍乔纳森的肩膀后跟了上去。布鲁斯一边走一边吩咐艾斯把两个氪星人的资料全部送来,他步速很快,达米安要跑着才能跟上。男孩感受到了他的凝重,表情也严肃起来。

实验室已经被艾斯准备好,基因的对比正在进行当中,布鲁斯停在机器前,看着那个小小的进度条心乱如麻——他应该期待什么样的结果?

达米安安静地站在他身边,没有说话,也没有对这个突然的行为提出任何质疑。布鲁斯侧头看了他一眼,拉过椅子把他放上去,自己也随便一靠,尽可能不要那么严厉地问道:

“达米安,这件事非常、非常、非常重要,我需要你非常认真地回答我。”

他身体前倾,脸色前所未有地严肃,达米安把双手握在一起,虽然表情没什么太大的波动,但是脊背已经挺了起来:“是,父亲。”

“为什么你会选择卡尔,”他深吸一口气,“或者说,为什么乔纳森选择了卡尔让我买下?”

达米安的脸立刻就白了。

“我……我看它好看,父亲,不是乔——”

哐!

布鲁斯一拳砸在桌子上,达米安立刻噤声。

“这很重要,”布鲁斯看着自己儿子睁大的眼睛,“达米安,这非常、重要。你可以理解这是命令。”

达米安的眼睛里闪过水光,但这次他答得很快:“乔,乔说它小时候见过一个奴隶,和它的姓氏一样,它很想念它。”

也就是说达米安不知道。

布鲁斯直起身,转过头看着快要走到尽头的进度条。

95%

他捏住自己的手指。

96%

他抿紧嘴唇。

97%

他攥成拳头。

98%

他绷紧了全身的肌肉。

99% 

他屏住了呼吸。

100% 

 

 

艾斯温柔的声音清晰地响起,这次他们两个人都听清楚了:

“基因检测已完成,建议结果:样本AB之间为父子关系。”

 

 

布鲁斯捂住额头,苦笑着呻吟了一声:“……真该死。”

达米安疑惑地看着他,不敢吭声。

布鲁斯深呼吸了几下,稍微把心里平静下来,才扭头看着保持刚刚姿势不敢动的达米安,他抹了把脸:“我刚刚让艾斯去取的卡尔和乔纳森的序列。”

达米安最开始没听懂,但等布鲁斯又回头看了一眼明示后,他的眼睛越睁越大,最后差不多是跌下了椅子,他顾不上自己的形象,直接吼道:“这不可能!父亲!”

“你自己看吧,”布鲁斯把屏幕让给他,自己坐在椅子上,更像是自言自语:“没有第二种解释,氪星人选择制造出来的基因组合配比率不可能达到亲缘认定这一步,它们……”

他停住了。

达米安刚好在这时回头,男孩明显还缓不过神来:“父亲,我不明白……”

“我也不明白,”布鲁斯苦笑,“这根本不该发生。”

“我们该怎么办?”达米安知道这件事很严重,他顾不得乔纳森是不是骗了他,只是想着眼下更重要的事情。“不能把它们给莱克斯,他会把它们拆了的,父亲。”

“没有人会把任何人交给莱克斯。”

布鲁斯吐出一口长长的气,在达米安面前删掉了刚刚的那份记录。

“至于怎么办……我得想想。”

 

 

 

 

+++

 

 

 

 

腹部有些凉意,似乎正敞着口漏风。有什么东西沉沉地坠在小腹,拖着身体向下,氪星人难受地挣动,抬起手想要推拒并不存在的重压,手里一空,卡尔惊醒了。

布鲁斯坐在床边,听到动静后抬头,他看上去比重伤才愈的卡尔还要憔悴,胡子都没有刮干净,脸色颇有倦色,唯独一双眼睛神采奕奕地看着卡尔。

“你醒了。”

卡尔点头,向下看去,自己肚子上完好无损,那些刻骨疼痛都像是梦境里的自欺。

“……克拉克。”

氪星人僵硬了一瞬,然后小心地放下手里的衣服,轻轻把被子盖好。

布鲁斯叹了口气:“克拉克·肯特,乔纳森告诉我了。”他观察着卡尔,尽可能把声音放柔和,“我都知道了,你不要紧张,我不会对你们做什么……”

卡尔抬起头,他的脸白的像油漆刷过,嘴唇却鲜红,看上去像一只濒死的吸血鬼:“乔在哪儿?”

布鲁斯向后仰,示意自己没有恶意,他挪开身体,椅子背后站着的乔纳森就展示了出来。男孩的眼圈还是红的,但是精神还算不错,卡尔放了点心,坐起身接住了扑过来的乔纳森。

“爸爸,”乔纳森亲亲他的下巴,“你好了吗?”

“我还好,”卡尔扯动嘴角,把心底的绝望压下去,温柔地笑起来,“只是生病而已,现在已经没事了。”

乔纳森小小地欢呼了一声,抱住卡尔的脖子,轻轻把额头靠在卡尔的脸上:“你睡了很久,我很担心。”

卡尔拍拍他的背,没有去管另一边的布鲁斯,只是专心地看着乔纳森的小脸:“别怕,”他的语气里甚至多了份悲壮,“我们不会分开了。”

他抱着乔纳森,一副不打算松开手的样子,看也不看旁的。乔纳森一脸茫然,但还是享受着这个迟到太久的拥抱,布鲁斯揉了揉眉心:“乔,你先去找达米安,我有事和你爸爸说。”

乔纳森答应了,他没太感觉出大人之间的暗波汹涌,只是还依着以前的习惯听话,推开卡尔就跳下床,临出门前又停住,小心翼翼地看着布鲁斯:“先生,您别欺负爸爸。”

布鲁斯抽动了一下嘴角算是答应。

卡尔一直注视着乔纳森,听了这话才收回目光。

门自己关上了,这间卡尔没有见过的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氪星人冷淡地把头扭向窗外:“你要问什么?”

“乔纳森是自然分娩的吗?”

“是。”

尽管有所预料,布鲁斯还是接受不了地摇晃了一下。

“他的妈妈是……?”

“人类。”卡尔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死了。”

“什么时候?”

“乔五岁的时候,为了保护他的身世,自杀了。”

他轻描淡写地说着这种人伦惨剧,显然已经是把苦难反复咀嚼多次,已经是一滴泪也流不出来了。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

卡尔不知道自己接下来会面临死亡还是被解剖,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人类要问这些问题,但兴许是心如死灰,他反而多了点谈性。

“反正你也会查到的,”他仰起脸,“我可以回答你,但我有个条件。”

“你说。”布鲁斯答应了。

“不要折磨乔纳森,我可以作为试验品,给那孩子个痛快吧。看在你对他还算不错的份上。”他不知道为什么布鲁斯改了人称代词,也懒得深究。

布鲁斯愣了一下,点头:“如果的话,我不会让你们遭受任何非人待遇的。”

卡尔不信,不过并没有再强求。

“我,”他顿了顿,“我是一个自然分娩的氪星人。”

 

 

 

 

 

 

 

 

乔·艾尔是一个氪星beta级别的科学家,劳拉·艾尔是他的同事。

他们的等级不算高,时常会冒出不够理智的念头和想法,他们是不够纯粹、不够天才、凑活还能用的那一类家伙。氪星人制造同类,他们会留下天才和工蚁一样的庸者,更次的等级不会有机会活着走出培养仓。

氪星人的飞船在地球停靠,他们研究这颗星球的一切。乔和劳拉负责研究人类社会构成和繁衍。

没有人知道起因是什么。

也许他们两个人的基因里混进了早就被氪星人遗弃的繁衍组码。

也许是两位科学家研究人类过分投入。

也许是太阳和地球开的小玩笑,也许是新星球的某种物质改变了他们的身体……

 

反正,卡尔·艾尔出生了。

 

在劳拉意识到自己怀孕起,他们就制定了一个异常复杂的计划。乔提交了驻外研究的报告,又在全球各地挑选物色好了地方,劳拉研究出了一个短暂的屏蔽装置,能让她短时间摆脱氪星主舰的监视。

生育是混乱和不洁的体现。

氪星人不会允许这个未经编辑的基因混合物活着。

而乔和劳拉并不这么想。

 

 

卡尔出生在一个夏日傍晚,浅紫色的云为他遮住风雨,空旷的山野间收藏了他的哭声,地球温柔地接下了这个不知道是被祝福还是被诅咒的孩子。

乔和劳拉不能带走他,他们选择了一户人家,把卡尔送去。

他们是顶级的人类专家,乔纳森和玛莎·肯特在他们眼里就是两组清晰的代码,他们知道这两个人类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这是他们为这个孩子能做的最后一件事。

那时候人类还没有从灭绝的恐惧中缓过神,亲朋全部死亡、接连两次丧子、离群索居的肯特夫妇藏下了这个氪星的婴儿。

玛莎把孩子抱着就不愿意松开,乔纳森举着枪送走了两个浮在空中的敌人。

我不在乎。玛莎轻轻哼着歌,她的丈夫正在她身边痛哭。我的克拉克是人类也好,是氪星人也好,他就是我的克拉克。

彼时,人类还在筹备着拼死一击,联盟还没有成立,肯特一家就这么养育了一个氪星人孩子。

 

 

 

 

 

“后来呢?”布鲁斯追问道,“他们现在在哪里?”

“死了。战争结束,联盟要把所有氪星人登记,戴上手铐,爸和妈……不愿意。”卡尔不愿意多说,超级记忆对他来说一直都是折磨,“我被莲恩家里买下,他们是爸妈的朋友,我还是能活得像个人。”

兴许他不就该活的像个人,不该像个人一样同别人相爱,卡尔的声音沉下去:“她怀孕的的时候,我特别希望她是出轨找了别人。”他红了眼睛,“我们那时候才十五六岁,没人知道该怎么办。”

不能去医院检查,不能买相关的药物,不能让任何人知道,不能相信一个外人。

卡尔事后都想不明白他们怎么真的就把乔纳森藏了五年。

五年。

布鲁斯点头,这样一切都对的上了。

“莲恩一家呢?”

卡尔摇摇头。

布鲁斯窒住,一时竟不知该说些什么,最后只挤出了一句“好好休息”,便转身离开。他知道怎么对待一个缺乏情绪的奴隶,也知道该怎么对待一个饱经不幸的同胞,却实在是无法面对这样一个被自己折辱过的……人。

卡尔放松自己重新躺回床上,他盯着天花板,努力淡忘着即将到来的死亡。他和人类一起长大,小时候也曾想过自己无所不能,但是后来一个接一个的失去……他捂住胸膛,觉得心脏像瓷器一样,每一次搏动都破碎一点点。他蜷起身子闭上眼睛,在一片黑暗突然想起了那一抽屉的贝壳。

金绿色、粉色、亮黄色、墨绿色、黑色、银白色、粉白色、深红色……

他一个个数着,数完了一遍就再数一遍。穿着防护服的实验室人员和警察一直都没有闯进门,卡尔等待着,最后支撑不住地睡着了。

 

 

 

TBC

评论(5)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