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32

文完整版在随缘居
以后也在那里更新
(不想再自我阉割了)
syID同名:holly32

【jaytim无差】你看起来很好吃(一发完)

隔壁正剧写的辛苦,摸个甜鱼。


⚠️全·员·恶·人(真的,不骗人)





村子里来了个吸血鬼。

 

虽然没有人亲眼看到,但所有人都已经深信不疑。

 

“我家的鸡死了,”卖鸡蛋的玛丽大婶一脸惊恐,“浑身没有一点伤痕!就那么倒在窝里死了,脸上还带着笑呢!肯定是被那该死的吸血鬼祸害了!”

 

听众配合地发出惊叹,一旁的神父把“鸡有表情吗”咽了回去。

 

磨坊主人的小女儿泫然欲泣,用手帕遮着脸脚一软就往神父怀里倒,年轻高大的神父捏着胸前的十字架不动声色地一闪,刚刚接住她的手肘:“珍妮小姐,您怎么了?”

 

少女含着泪抬头,花瓣一样娇嫩的嘴唇轻轻开合,围观的人都安静下来。

 

“那……那是个无星无月的夜晚,我在村外的树林里迷了路,到了晚上还没能回家。我一个人,又冷又怕又饿,天那么黑,我连路都看不清楚,”一滴泪缀在少女的脸颊上,简直能让铁石心肠也融化了,“我特别害怕,心里想着托德神父您给我们讲的经里故事,想着您的声音,才有勇气一步步走回了家。”

 

观众们发出叹息,只有不被美色所惑的玛丽大婶发出质疑:

 

“这和吸血鬼有什么关系?”

 

珍妮哽了一下,眼泪刷地就流下来了:“一定是吸血鬼迷惑了我,不然我不会迷路的!那个该死的恶魔,一定是想要绑架我,听说吸血鬼最喜欢纯洁的女孩……”她说完就“嘤”地一声想要把脸埋在神父怀里,神父熟练地一仰一闪,人已经到桌子对面了。

 

“珍妮说的对!”不少农家小伙儿附和,虽然神父觉得他们连珍妮小姐在说什么都不大清楚。

 

一旁的猎人挠了挠头:“你们这么说嘞,那我也觉得有吸血鬼。”他一脸严肃地看着神父,“我最近只能打到兔子和狐狸,大件的呀,一个没碰上,说不定就是被那该死的吸血鬼给咬去了!”

 

“我最近做了很多噩梦!”

 

“我……我牙痛。”

 

“我妈妈生病了!”

 

年纪最小的汤姆越听越害怕,最后干脆大哭起来:“神父!神父!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您能不能赶走可恶的吸血鬼!”

 

大家都期待地看着神父。

 

神父——杰森·托德,两年前才从大城市来的初级神父,因为有着这个小村子从没见过的美貌……和见识,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就得到了所有人的心。

 

杰森看着乡亲们期待的目光,一脸虔诚地举起手:“那么,我来用圣水为大家赐福吧,这样一来,吸血鬼就不会伤害你们了。”

 

大家都欢呼起来:

 

我们的神父最棒啦!

 

 

+++

 

 

夕阳西下,薄薄的雾气逐渐升起,小教堂里神父送走了最后一个信徒,他看了看天际矮胖的月亮,捏紧了手里的十字架。

 

门被关上,蜡烛被不知道哪里来的风吹熄,一股腥甜气味若有若无地轻挠鼻尖,神父低着头走到后院,房间里已经亮起了灯,窗户上映出一个单薄的剪影。

 

杰森推开门,看到坐在床边的吸血鬼。他还保留着少年时的青涩和稚嫩,一张消瘦的脸上看不出太多情绪,缺血的肌肤惨白,嘴唇却是血一样的红色,吸血鬼露出两个尖尖的牙齿:“我来吃饭了。”

 

杰森不情愿地开始脱衣服:“我今天吃了好多大蒜。”

 

“……”吸血鬼想了想,觉得这是人类在拉近距离的家常话,于是他夸奖道:“你口味挺独特的。”

 

神父闭上嘴,一扯上衣,露出上半身线条分明的肌肉,蜜色的肌肤在灯光下可口极了。

 

吸血鬼眯起眼,下一秒就出现在了杰森身边,他非常熟练地踮起脚尖,把人类的头往旁边一摁,就咬上了颈边的肌肤。

 

“你……轻点……”

 

杰森嫌弃地用肘顶他,“饿了多久了?”

 

“一个月。”吸血鬼含糊地说道,他抱着杰森的腰,一用力,他们俩就挪到了床上。

 

吸血鬼大概还要一会儿,杰森很有经验地把他挪到一旁,跟挪一只吃饱喝足的猫没什么两样,然后自己从抽屉里拿出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嗝。”

 

吸血鬼打了个饱嗝。

 

杰森抖了一下,然后就被用被子团团裹住,他扒拉了半天才钻出个头:“干嘛?闷死我啊?”

 

吸血鬼眨眼:“我以为你冷。”

 

杰森翻白眼给他:“我看到精彩的部分了,傻子。”

 

“……哦。”吸血鬼又给他刨出来。

 

杰森放下书,瞪他:“吃饱了就赶紧走,你都被人发现了。”他算着日子,有点着急,“记得啊,吃我了就不许吃别人。”

 

吸血鬼睁着一双蓝莹莹的眼睛,委屈:“我没吃别人。”

 

杰森懒得理他。

 

“真的,”吸血鬼凑到他眼前,“我用德雷克这个姓氏发誓,我在地上世界的时候,只喝过你的血。”

 

杰森“嗯嗯”敷衍了两声。

 

吸血鬼——提摩西·德雷克以为他不信,就坐直身子摆出了要长篇大论的架势:“我不吃鸡,也不喝鸡血;我是吸血鬼,不能入梦,也不能让人做噩梦;我会幻术,但是让人迷路……那个我还没有学会;我也不能让人牙痛和……”

 

“停停停,”杰森头痛起来,“我知道不是你。”

 

“那你干嘛赶我走?”

 

“是谁之前吃完了就走人的?”

 

“……我那是有事要办。”

 

“这次没事了?”

 

“没事了,打算留一段时间。”

 

他们大眼瞪小眼,杰森实在找不出理由来,只好使用了最后的绝招:

 

“不管,你走人就对了。”

 

提姆思考了一下,转身在他那个大的过分的披风里摸来摸去,杰森挑眉偷偷瞧他,在他转回来的时候立刻收回目光。

 

“这个,送你。”

 

一把看上去吹毛立断的宝剑。

 

“还有这个。”

 

一瓶上等的狼毒血清。

 

“以及这个。”

 

独角兽的尾巴毛一把。

 

“最后,是这个。”

 

吸血鬼一脸骄傲,手心里躺着一根小恶魔的角。

 

杰森……

 

屈服了。

 

 

 

+++

 

 

神父的朋友从大城市来看他。

 

神父的朋友和他一样的好看——而且是不同类型的美貌。

 

村里的大小姑娘跟过节了一样,玛丽大婶恨不得把这位德雷克先生抢到家里去,就连不爱出门的苏菲女士也愿意天天来教堂祈祷。

 

吸血鬼被迫卖|笑,几天下来瘦了一圈。

 

人类好可怕嘤嘤嘤嘤嘤嘤嘤……

 

转眼就到了满月,那是个周五,在城里做工的小伙子们回家,村里因为难得的团聚各自热闹,教堂里反而冷清了。

 

月上中天。

 

提姆在睡梦里突然听见一声狼嚎。

 

他猛地一惊,下床寻着声音奔去,村子里的狗也纷纷大叫起来,静谧的村庄被灯火点亮。

 

离村子不远的山里,平日里和蔼可亲的神父正一脸狰狞,他的手变得细长,深蓝色的眼睛正在弥漫着不详的红色。

 

提姆谨慎地停在离他五米远的地方:“我不是给你血清了吗?”

 

杰森一指旁边已经空了的瓶子:“我他妈还想问你呢?!”他的骨骼被迫拉长,整个人快要被极速生长的内脏挤爆,疼痛一刻不停的增强,想要撕毁和伤害别人的欲望让他害怕。

 

吸血鬼指尖一点,心里一沉:“糟了,你这是要进阶,高阶狼毒血清也没用。”

 

“那怎么办?”神父的衣服已经全碎了,有什么东西正在他尾骨处跃跃欲试想要伸出。

 

远处被火把照亮,是村民们正在赶来。

 

“我……我不能让他们看见,”杰森低下头,一拳打碎了一棵树,“我也……不能伤害……”他喘着粗气,死死地盯着提姆:“杀了我,趁你还可以。”

 

吸血鬼原地转了一圈,咬着下唇下定了决心。

 

人声越来越近,珍妮对这片路最熟悉,她举着火把把其他人远远甩在身后。

 

杰森目眦欲裂,最后看了眼正在莫名其妙念着什么的题目,转身想要逃向山林,这没什么用,满月失控的狼人会自发奔向人类的聚集地,但他已经别无选择。

 

吸血鬼比他更快,在看到他的动作后就闪身当在他身前。

 

杰森在失去意识之前,感受到死神的袍角轻轻划过头顶。

 

珍妮捂住嘴,眼里泛出泪来。

 

后面的村民赶上来,他们看着空地上的断枝一头雾水,珍妮却说自己也什么都没看见。

 

此后,这个村庄再也没有神父。

 

 

END

 

 

 

后记

 

 

 

one

 

……死神是真的死神,但是那柔软的触感不是袍角,是披风。

 

杰森瞪着眼前的1、2、3……七张脸,吓得“嗷呜”一声从地上爬起来。

 

“我赢了,”戴眼镜的女巫伸出手,“迪克,钱拿来,狼人的叫声就是‘嗷呜’。”

 

杰森此生见过穿的最严实的魅魔一脸不情愿地低头掏钱,边掏还边委屈:“这是我打扫了两天城堡才赚来的……”

 

金发的黑暗精灵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拉着一旁的女妖起身:“所以这就是小红迟迟不回家的理由?布鲁斯你管不管啊,凭什么他可以跑出去谈恋爱我不行?”

 

吸血鬼不动如钟,但是耳朵已经红了。

 

杰森呆愣地看着蹲在自己脸边的小恶魔,伸出的手指颤颤巍巍:“……这就是你给我的那只角?!”

 

绿眼睛的小恶魔立刻跳起来拔刀:“德雷克我要和你决斗!!!”

 

恶魔领主——又称死神,浑身缭绕的威压让人根本不可能弄错他的身份,这个让杰森非常紧张的男人一伸手压住小恶魔的头:“达米安,蜕下的角反正也是要扔的。”

 

“他送给了这个臭哄哄的狼人!”

 

“……”死神于是看着杰森,眼神非常抱歉:“你能把那个角还给他吗,他有点在意这个事。”

 

杰森点头,然后摇头。

 

提姆担心地摸摸他的脑壳:“是不是强行加速变身过程把脑子烧坏了,布鲁斯你相好的熬的药真的没问题吗?”

 

布鲁斯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一声:“不要随便质疑一个法师,提姆。”

 

杰森举手:“我脑子没坏。”然后看了眼小恶魔,“我就是不想还给他。”他正处于月圆期后那种浑身轻飘飘的“事后”状态,说话不过脑子。

 

达米安立刻气疯了。

 

一个老人——杰森瞪圆了眼睛,他以为堕落的光明骑士只在小说里有——伸手把小恶魔拎走,一脸和善地冲杰森笑:“欢迎您回家。”

 

回家?

 

回家?!

 

大概是杰森的表情太惊恐了,提姆摸摸他的头发:“托德先生,你被我带回家,就是我们家的人了。”

 

——哈?!

 

 

 

 

 

 

two

 

 

后来杰森才搞清楚,他身处的地方是地下世界的领主城堡,这里只有黑暗生物才能生存,所以他那天的见到的才都是个个“身怀绝技”的非人类。

 

死神、堕落骑士、魅魔、女巫、吸血鬼、黑暗精灵、小恶魔、女妖。

 

再加上自己,狼人。

 

杰森扳着手数了一遍,抬头问提姆:“布鲁斯有什么收集物种的癖好吗?”

 

提姆正在打史莱姆玩:“啊?大概吧,我以前也这么想过。”

 

杰森耸耸肩,挪到他身边:“我们什么时候走啊?”

 

“走?走不了了。”

 

“……?!”杰森差点把手里的史莱姆捏爆。

 

提姆安慰他:“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不想叫他帮忙?那家伙有保护癖,总觉得人类都是大坏蛋。这次回来,没个二十年是出不去的。”

 

大概是看杰森的表情太无助,吸血鬼又加了一句:“没事的,这儿很大,你玩一遍也要十来年。”

 

——是这个问题吗?!

 

杰森“一定要跑”的决心只持续了半天,然后就在第一口食物进入嘴里后化为乌有。

 

狼人流着泪,没有人见怪,大家都用“我们懂”的表情看着他。

 

“这是布鲁斯相好的弄的,”提姆小声给他八卦,“你知道的嘛,咱们黑暗生物得定期摄入人类的精气才能维持生存,那个法师特聪明,把精气做成饭了。”

 

迪克也凑过来:“克拉克超赞的,光凭这口吃的,我就愿意继续忍受布鲁斯五十年。”

 

这个杰森知道,他之所以混在人群里也是为了这个。吸收精气的方法很多,吃人肉属于过时方法,现在更普遍的是体液交换和情绪刺激:比如惊喜、感动、恐惧什么的。

 

杰森配合地压低声音:“这个人知道咱们在吃吗?”

 

“知道啊,不然也不可能提供这么多。”

 

杰森立刻酸了:这么傻的人类上哪儿找。

 

然后他又看了正一脸期待看着自己的提姆,平衡了:我的吸血鬼当然也不差。

 

 

 

 

three

 

 

杰森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不能和提姆睡一间屋。

 

迪克的表情仿佛他刚刚说了什么伤风败俗惊世骇俗的言论:“这里还有小孩子呢!”

 

……真想揍死这个魅魔啊。

 

杰森忍了忍:“那只小恶魔起码五十岁了。”

 

“才五十,”迪克一脸慈爱,“起码等他九十岁再让他接触肮脏的大人世界啊。”

 

为什么我们黑暗种族要在意这个啊?!

 

我们不是邪恶堕落的代名词吗?!

 

提姆及时地拖走了快要狂化的狼人:“没事,我们房间连着,我在墙上打个洞就行。”

 

 

 

 

 

four

 

 

家里所有人都很愿意陪伴月圆期的杰森,甚至还为此打过几架,狼人一直深受感动。

 

……直到他发现这群混蛋是为了拿他练手。

 

提姆看着原地转圈快把地面凿出个洞的杰森,试图安慰:“起码他们都会治好你,而且你在狼人状态,也感觉不到疼。”

 

“起码就我知道的,卡珊德拉是拿你连催眠术,芭芭拉是练习一些安抚性的法术……也都还好。”

 

杰森危险地低吼:“其他人呢?”

 

剑术、柔术、体术、箭术……

 

吸血鬼闭上了嘴。

 

杰森继续转圈。

 

转了一会儿他突然想起哪儿不对:“你呢?你也陪我过了好几个月圆期的。”

 

提姆看天看地:“……我就是单纯照顾你,”他一脸纯洁,“真的。”

 

杰森不信。

 

杰森在下次月圆夜专门服用了血清,要提前醒来当场戳穿这个小骗子。

 

……结果,他看到了化作蝙蝠原型的提姆正在自己胸口睡的流口水。

 

狼人嘛,毛厚,枕着舒服。

 

他犹豫着摸摸蝙蝠的小脑袋,被提姆伸出爪子抱住,杰森没忍住傻笑起来。

 

为了打听到托德和德雷克小秘密方便下次吵架嘲笑他们所以在一旁偷窥的达米安:

 

……MDZZ。

 

 

真·END





领主和他的法师的故事:《穷法师不要召唤恶魔》 

评论(11)

热度(59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