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32

文完整版在随缘居
以后也在那里更新
(不想再自我阉割了)
syID同名:holly32

【BS蝙超】月光与玫瑰-12

Chapter 12

 

他们喜欢上Clark只用了十秒钟——或者更短。

他是个和克拉克完全不同的超人,就像是堪萨斯广袤、散发着香气的麦浪和其上灿烂的太阳一样相似却又决然不同。

当他讲起哥谭、英国管家和黑暗骑士的时候,约翰已经把任务扔到脑后了,而巴里甚至愿意小声地撕开薯片包装。

这让维克多有一种微妙的内疚感,他看了眼专注地听Clark讲“蝙蝠侠传奇”的三个人,起身走到厨房。布鲁斯正在煮咖啡,他专注地盯着壶嘴冒出的水蒸气就好像里面藏着达芬奇密码。维克多没有经历这些复杂情感的经验,他只能同情地看了布鲁斯一眼,然后拿出找出亚瑟藏的柠檬和戴安娜上次来冻的冰块,他们刚刚吃了太多零食,维克多有点担心巴里和约翰的嗓子。

布鲁斯的咖啡也煮好了,他偏头看了眼维克多:“你也要一杯吗?”维克多先是想摇头然后又点点头,布鲁斯的咖啡一直都不怎么好喝,但在他们一起工作的深夜,维克多已经没有力气去在意那些了。他是在他们所有人当中第二个认识布鲁斯的——仅次于克拉克,这让维克多感到高兴和骄傲,虽然他永远也不会说出来。布鲁斯就像他从来没有过的那种父亲和兄长,他们会一起学习、战斗,布鲁斯会教他怎么对付那些坏小孩——不是说维克多真的拿他们没办法,只是布鲁斯的方法更聪明。布鲁斯会去看他的球赛(虽然只有后半场)、布鲁斯会送他生日礼物(虽然只是一个玩具模型就好像他觉得维克多才九岁)……维克多不想失去这些。

他把四杯柠檬水拿到客厅,然后又回转过来,布鲁斯已经在拿着平板看着这季度的财务报表了,维克多尽可能自然地靠在他身边,希望自己看上去没有那么“别有用心”。

“所以……”他轻咳了一声,“你会和他一起回去吗?”

干得好!钢骨!多么“巧妙”的问话!维克多决定刚刚那句话是天网问的,而不是自己。

他有点紧张,但还是期待地看着布鲁斯。

布鲁斯稍稍抬起头:“……我还没有问到这个部分,你们就来了。”

“以及,”他指了指耳朵里的通讯器,“我也能听到。”

……维克多决定这个部分应当尴尬的是克拉克,而不是自己。

“所以如果可以,你会回去吗?”他决定坚持到底。

布鲁斯放下平板,看着这个紧张的少年:

“我不确定,维克多。我关心的人都过得很好,他们不需要我了,但那毕竟是我的家。”

 

 

 

++++++++++++++++++++++++++

 

 

“啪。”

一杯咖啡被放到了桌子上。

克拉克如释重负地抬起头:“谢天谢地你来了,”他小心地瞥了一眼佩里的办公室,“我都不敢抬头,他说我今天必须写完五篇稿子是认真的吗?”

露易丝端着自己的茶靠在桌子上,掩着嘴小小打了个哈欠:“不是,他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欢迎你回来。你今天只要写完婴儿车那篇就可以了。”

克拉克把头低下去:“好的。”

“你现在写到哪儿了?”

“第一个单词。”

“……”露易丝看了眼他的电脑屏幕,“哈,相当高的效率,肯特记者,你在下一个千禧年之前一定可以写完这篇。”

“不好笑,露。我会被佩里谋杀的。”克拉克痛苦地喝了一口咖啡,然后谨慎地把那杯无论什么玩意儿放到离自己最远的角落,“我会把我的咖啡机留给你。”

露易丝把咖啡推回到他的面前:“我更想要你的披风。”

“那个我会留给妈。”他是个氪星人,他百毒不侵,克拉克一口气喝光了那杯咖啡,然后重新盯着电脑屏幕。

“其实我是来安慰你的,不过看你这么开朗……我很欣慰。”

克拉克有气无力地抬眼看了她一眼:“我很想现在就冲回家,但布鲁斯也许需要一个单独的空间。”

露易丝随手扯了个椅子坐下:“你不怪他吗?”

克拉克叹了口气,非常认真地看着自己的好友:“我生气或者难过吗?当然。谁会希望自己刚追到的男朋友的感情深刻的前男友突然出现?但,露,如果这中间有一个人是最难过或者痛苦的,那肯定是布鲁斯。我不知道怎么做才能帮到他,并在那同时帮到我自己。没有人能让一切都按自己的心意走,即使是超人。”

“即使是超人。”露易丝重复了一遍他的话,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

 

 

 

+++++++++++++++++++++++++++

 

 

巴里在被拽出门外的时候仍旧很懵:“我们为什么要走?企鹅人和谜语人才开始合作,我还不知道蝙蝠侠怎么打败他们的!”

戴安娜气鼓鼓地扛着被真言套索捆住的闪电侠:“我现在感觉糟糕透了。如果在天堂岛就不会这么麻烦,他们会决斗,胜者获得猎物——我是说布鲁斯。”

约翰摸着灯戒:“灯团会选择调解,选择权应该在布鲁斯。”他看了眼身边的维克多:“你从刚刚起就没有说话了,你还好吗?”

巴里闭上嘴担心地看过来:“维克多?”

维克多摇摇头,一脸的严肃:“我在想空间隧道稳定存在的可行性,如果我们能自由穿梭时空,布鲁斯既可以回家,也可以留下这里了。”

戴安娜腾不开手,她看了看绿灯侠,约翰叹了口气,给了维克多一个拥抱。

 

 

++++++++++++++++++

 

 

“我不会说抱歉的。”

布鲁斯眨眨眼:“什么?”

Clark抿了一口茶:“我不会因为来这里打扰你已经安定的生活而说抱歉的。”

布鲁斯沉默了一瞬:“你永远不必为这个道歉。”

现在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而蝙蝠侠永远不会那些过于柔软的情绪绊住太久。他们彼此都明白这点,所以Clark并不催促,布鲁斯也并不急切。

“你还能回去吗?”

Clark回答地很干脆:“能,而且伤害是一次性的。你不用担心我再次变老,这只是穿梭于两个世界之间所带来的一些时间上的错位。”

布鲁斯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那我能跟你一起回去吗?”

Clark打量着他,布鲁斯看上去并不紧张或者期待,他问出这个问题就像是在问天气或者韦恩集团的股价——熟悉的故作淡定,Clark很怀念这个。

“能,”他笑起来,“你和我一起回去,然后我会变成一个普通人类。”

布鲁斯失态地没有拿稳自己的茶杯,他睁大了眼睛:“什么?”

“你听说过小美人鱼的故事吗?”

布鲁斯扶额:“我不知道你变得幽默了。”

“一个人呆太久的后遗症。”Clark向后靠在沙发里。

“……所以你是答应了海底巫婆的条件才过来的吗?”

“是哥谭的巫婆,而且她相当讨厌水。”

“她的条件是什么?”

Clark思考了一下:“比起条件,她更像是想要某些戏剧化的选择。我可以带你回去,代价是把我的氪星血统给她,或者独自回去,什么也不会失去。”

——这就是上都夫人要求的代价,一个精巧的选择游戏。

Clark想起那女人诡异的微笑,现在才明白这同时是两个人的选择题:于他自己而言,是选择爱情或者超能力,如果他选择后者,他甚至可以什么都不告诉布鲁斯;而对于布鲁斯,这是一个有力的有关于“哥谭是否值得他付出所拥有一切来交换”的质问。

如果不是身在其中,布鲁斯和Clark都会愿意为她的聪明鼓掌。

“啊,”布鲁斯干巴巴地说,“听起来对你很不公平。”

“你知道不是那么回事,”Clark耸耸肩,“大都会对超人没有什么期待了,而对我来说,能和自己在乎的人一起老去……这更像是一个礼物。”

“你没有在帮忙把事情变得简单。”布鲁斯责怪地看了他一眼。

Clark无辜地望回去:“我……”

布鲁斯摆摆手:“你没有对不起任何人。”

“好的,我一点也不为扰乱你的生活而感到抱歉。顺便,我喜欢你的新朋友们。”

“他们也喜欢你。”

“我们的世界也有他们吗?”

布鲁斯摇头:“如果有,我一定会知道的。他们不是什么特别低调的类型。”

Clark想起那个格外活泼的男孩和脾气直率的女战士,赞同地点头:“我看得出来。”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们谁也没有说话,直到克拉克抱着一个西瓜闯进门,他们才发现时间流逝得如此之快。

“布鲁斯!”年轻一些的氪星人带着十足的生机走进来,“亚瑟说他有些东西想要你看,他发到电脑里了。”

被喊到的人定定看了他一会儿,然后顺从了这个过于不走心的支开策略。

克拉克听着他走上楼,头一次认真地看着眼前的Clark。

年长一些的并不介意,只是相当温和地问:“你想和我说什么?”

“湄拉真的发了些东西过来的。”克拉克条件反射地说。

“当然。超人不说谎。”

克拉克有些不安,但还是镇定地、相当坚决地说:“我只是想告诉你,如果布鲁斯遇到这样的意外,我也一定会追过去的。”

Clark看着他,也许很多人会说这个世界的超人不那么温柔,但他也是超人,他能清楚地意识到这一个自己有着多么敏感柔软的赤诚灵魂。

“那和对地球是否眷恋无关,只是因为我们……是我们,我们能做到,所以我们会尽全力去做。”克拉克的语速越来越快,“我问过自己,如果我也有一艘飞船,我会不会也想回氪星去看看,我可以回答一万次的‘不,这里才是我的家。’但我知道,”

“我知道……”

我知道做一个异类到底有痛苦,知道“格格不入”从不像听起来那么轻飘飘和酷,知道即使是爱和期待也不能抹去的疏离感,知道你当时为什么会做出那样的选择。

这无关对错,这是只有卡尔·艾尔才能真正感同身受的艰难。

克拉克不能替任何被Clark抛下的人原谅或者释怀,但他能做一件只有他能做到的事情:

虽然他永远不会做出同样的选择,但他必须要告诉Clark,他理解他所经历的一切。

Clark静静地回望他,然后垂下眼露出了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

“谢谢你,克拉克。”

 

 

TBC

++++++++++++++++++++++++++++++

大家在评论里的纠结我都看了……

……

……

我好开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我写的时候也超级纠结啊,头发都要掉光了呜

(下章完结

评论(12)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