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32

文完整版在随缘居
以后也在那里更新
(不想再自我阉割了)
syID同名:holly32

【蝙超、damijon无差】锁链-11

第十一章

 

 

卡尔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午后,新房间里床正对着落地窗,一寸寸延伸的阳光捂热了氪星人的身体,他翻了个身,彻底清醒过来。

周围很安静,只有不知名鸟类的叫声不时远远传来。卡尔缓慢地下床挪到窗边,花园里的玫瑰盛开依旧,在暖橘色的光里妖娆富态。

世界平静、安然,就好像昨天的一切只是一场梦。

卡尔摸了摸自己的肚子,那里还有一道泛白的伤口,硬硬的,膈手,让他找回了现实的依凭。人类没有把他送走,他活下来了,可是乔纳森……!

他奔向门外,差点和走廊里的女人撞个满怀。

卡尔低着头后退了一步,下意识摆出了防御的姿态。

艾琳娜·哈格放下摸向腰间的手,她打量着这个慌张失措、嘴唇都在小幅度颤抖的氪星人,布鲁斯的话从心里滑过,她叹了口气:“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吗?”

卡尔明显意外极了,他吞咽了一下,迟疑着抬起头:“我想找乔纳森。”

艾琳娜点点头,转身示意他跟上:“达米安少爷这个时间应该在训练场。”

“……谢谢。”卡尔的声音不大不小。

人类已经过了能被称赞美貌的年纪,脸上的伤疤恐怖丑陋,但也许是她一直笔挺的腰和抬高的下巴,卡尔并没有很害怕她。主人的骄傲对于奴隶来说是一种仁慈,那意味着他们不会为了取乐和自我满足而折辱别人。

训练场在城堡的下方,和地面上方大气精致、有些地方甚至可以说是温馨的格调比起来,这里就冷硬了许多。

没有复杂的构造,地下的世界可以说是一览无余。昂贵的神经接入模拟器摆放在墙边,相邻的是几个卡尔不知道名字的器械。紧接着是武器、装备和衣服。在训练场的最中间,则是一个巨大的擂台。

噗。

咚。

乔纳森的痛呼声在空旷的地下回荡。

“拿起武器,乔,你太懈怠了。”达米安的声音很兴奋,听上去不像个孩子,张牙舞爪的自信和对胜利的渴望让他突然变得极具压迫感。

乔纳森擦了擦嘴角的血,翻身站起来,他没有回应达米安的挑衅,而是直接进入了战斗的状态。

他的步伐很沉重,卡尔看得出来,这是手镯把他的身体素质调整到普通人类时会有的反应。

柔韧的钝剑击打在身体上发出了或清脆或沉闷的声响,乔纳森没有带任何防具,他身上很快出现了斑驳的青紫和红肿。

在卡尔忍无可忍要踏出那一步之前,艾琳娜出声打断了他逐渐炽盛的怒火:“大公知道你出来了,他要见你。”

卡尔不做声地跟着她离开了这个不见天日的地方,金属和汗泪的咸味远去,他被带到了一间明亮宽敞的房间。

如果卡尔不是正沉浸于愤怒、愿意细心观察的话,他会发现布鲁斯很紧张和局促,尽管不明显,但正在轻轻拍打膝盖的手指已经足够泄露男人的情绪。

“请坐。”

布鲁斯指了指对面的沙发椅,他调整了一下坐姿,把双手合拢。

“你想要什么?”

卡尔站在原地,他所有的秘密都对对方知晓,氪星人不再有伪装自己的必要。

布鲁斯垂下眼,没有进一步强求。

“什么都可以,”卡尔麻木地说道,“不用玩这种礼貌的把戏,我知道自己没有拒绝的权力。我会配合随便什么实验,摘除器官也可以,机械改造我也愿意配合。我不介意当你的宠物、玩具,我也不介意被很多人一起使用,我身体很好,什么都能接受。”

“只要你放过乔纳森,或者直接杀死他——”

他突兀地停住,布鲁斯抬起头。

“让我再见他最后一面。”

卡尔的头脑从未这么清晰过,前半生须臾的快乐、充斥整个人生的躲躲藏藏、被折磨和凌/辱的漫长时光,这些日子摇晃着走过他的眼前,记忆里的那张脸慢慢变成了乔纳森。

他终于明白了辛迪为什么会那么做。

——如果这是他能为自己孩子做的最后一件事,那他也愿意。

氪星人的眼睛瞪的很大,嘴唇在不自觉地轻颤,布鲁斯看着他惨白的脸,猜到了他的意图。他无声地叹息,为了自己竟然让对方害怕不安到这个程度——

“你想杀死乔吗?”

卡尔猛地抖了一下。

他又被看穿了,卡尔慢慢地耷拉下肩膀,嘲弄地看着人类:“你不会让我见他了。”他摇摇头,不在乎地坐在沙发椅上。

布鲁斯坐直了身子:“克拉克——”

“别叫我那个名字,”卡尔冷漠地说,“给我留点最后的尊严吧,主人。”他把最后两个字说得咬牙切齿,布鲁斯让步了。

“卡尔,”他顿了顿,“我不会摘除你的器官,也不会把你投入实验或者再像以前那样使用你。”布鲁斯有些别扭,但还是坚持说完了,“我之前不知道……我不会再那么对你了。以后,起码在这里,你和乔纳森与其他人不会有什么区别。”

在卡尔昏睡的时候,布鲁斯已经做了完备的调查,他甚至去了莲恩家曾经的住址一趟。卡尔没有说谎,一旦知道真相,有太多的蛛丝马迹都可以印证他的故事。

一个被人类养大的氪星人,还有一个混血的半氪星人……

布鲁斯不能、也不可能把他们当作宠物。他们是人,布鲁斯就会给他们应有的待遇。

卡尔没有反应。

“你不相信我。”布鲁斯苦笑,他从刚刚起就把自己的目光谨慎地停留在卡尔的眼睛上方,但显然,氪星人对他做出的有关尊重的尝试并不感兴趣。

“你不相信我,我就不能让你见乔纳森了,我不能让你伤害他,做出会让所有人后悔的事情。”布鲁斯没有勉强,“除此之外,你在这个城堡里有你的自由。”

他又耐心地等了一会儿,在卡尔还是不打算开口的时候站起身。

“这对你有什么好处?”

氪星人叫住他,目光里有不解、不信任、还有迷茫和痛恨。

“信念说起来太虚伪,卡尔,但人类的确是会被看不见的东西所驱动的,”布鲁斯回答地很认真,“我的行为本身对我而言,就是最大的好处了。”

 

 

 

卡尔一直没有弄懂这句话。

布鲁斯所说的一切好像都变成了真的,他住在二楼一间独立的房间里,穿的衣服也和别的人类一般无二。这座房子里的所有人对他都彬彬有礼,布鲁斯很少出现,每一次出现都会离得很远,就好像他的靠近会让卡尔灼伤一样。

卡尔试着去了花园、训练场,还让艾斯给他念最新的新闻。没有任何人出现阻止他“正常”的举动,也没有任何惩罚降临。

只有一次,卡尔想要登上飞艇,布鲁斯出现给他解释了“手环默认不许氪星人单独出行”的无奈。

除了不能见到乔纳森,卡尔几乎是过上了他梦寐以求的生活。

 

 

 

就这么过了一个月,卡尔去找了布鲁斯。

他们站在卡尔被买下后第二天就到过的房间里,人类依然穿着有很多口袋的奇怪衣服,身上的污渍散发着难闻的味道。但卡尔已经不再像当时那样恐惧和胡思乱想,他甚至摸了摸那些奇怪的工具,听布鲁斯给他介绍。

“……用来剥除电线头部的表面绝缘层。”布鲁斯摘下手套,颇为放松地靠在台子上。

“嗯。”

“还想听我继续讲吗?”

“不了。”卡尔高估了自己对于这些东西的兴趣。

布鲁斯并不意外,他笑笑,下巴指了指不远处的椅子:“坐吧,喝水吗?”

卡尔摇摇头,他还是有些紧张:“……我想见乔纳森。”

“嗯,”人类的平淡缓解了卡尔的忐忑,“我可以理解为你开始愿意相信我了吗?”

“……”

“卡尔……”

“你不知道自己在要求我做到什么,”氪星人捏着自己的指尖,语气有些冲,“我不会伤害乔纳森的。”

一个无法反抗的奴隶该怎么去信任一个能对他为所欲为的人?

那不是信任。

那是屈服。

卡尔不可能把身心交到另一生物手里,他是被作为一个独立人格养大的,他的灵魂不会允许他这么做。

不知道布鲁斯是不是明白了他的话,人类沉吟了一下,走到一旁的屏幕前。

“我原本打算晚点再告诉你的,”布鲁斯伸展了一下胳膊,他开始紧张,“不过既然你来了……”阿尔弗莱德不赞成他的决定,但布鲁斯认为值得一试,这个房间很安全也很隐秘,也有预备着的简易医疗舱。最重要的是,卡尔的防备如果不快点解决,他迟早会伤害到自己的。

卡尔敏感地意识到了,他抬起胳膊,看见手腕上环状物的绿色正在变淡。

“你做了什么?!”

布鲁斯向后退了一步,全身的肌肉都绷紧了。

就好像是脱下了十万斤重的重担,又好像是冲破了一直包裹自己的蛹衣,蝴蝶振翅羚羊高跃,卡尔的身体突然变得很轻很轻。

他心念一动,已经出现在了布鲁斯头顶上方。

“卡尔,控制住自己,”人类克制着转身逃跑的冲动,“那是你的力量——”

咚!

布鲁斯根本没有看清氪星人的行动,他们一起出现在墙边,卡尔捏着布鲁斯的脖子,人类的脸几乎是立刻变得紫涨。

他放开了氪石的限制,氪星人找回了属于自己的力量。

心脏从未如此强劲地搏动过,肋骨都被拍打地生疼。无处不在、流转不息的力量让卡尔慌乱又满足,他甚至觉得自己可以托起整个地球!

人类脆弱的喉骨被他捏出了细纹,卡尔用X视线看的清清楚楚。布鲁斯没有反抗,他轻轻地把手搭在卡尔的手臂上,已经说不出话来。

别这么做——

想想乔纳森——

卡尔第一次认真地看清楚了他的长相,那双深蓝色的眼睛正在竭力传达出安抚。充斥整颗心的狂乱和报复欲渐渐平息,卡尔松开手,任由他跌坐在地上。

 

人类的咳嗽声断断续续响了很久,卡尔悬浮在半空中,看着自己差点染上鲜血的双手。

“为什么还不让我变回原本的样子?”卡尔看着扶着墙喘息的布鲁斯,问道。

布鲁斯只是摇头。

他的喉咙很痛,肺和胸腔都想被火烧过一般。刚刚那一瞬间的惊恐让他流了一身汗,现在肌肉还在酸痛。坐在机甲里和直面危险的感觉犹如天壤,布鲁斯拍开医疗舱躺进去,没有去管卡尔的反应。

骨裂的修复只需要十几分钟,布鲁斯很快重新出现,他并不意外看到卡尔还在原来的位置呆着。氪星人看到他,不知所措地站起身:

“你……”

“不会死,”布鲁斯的声音还是有点哑,“你怎么还在这儿?”他明知故问。

“我还能去哪儿?”卡尔泄气地说道,“难道我应该杀了你们这些对我好的人,再出去被其他人类打死?”

布鲁斯扯了扯嘴角:“乔纳森的手环和你不太一样,瞒过他的手环需要更多的时间。”

“他在哪儿?”

“达米安的房间,让艾斯带你去就行。”

卡尔转身就想走,却又在门边停下:“我打你的儿子你会生气吗?”

布鲁斯被呛了一下:“……达米安怎么你了?”

“他打了乔纳森。”

布鲁斯立刻就想明白了,他觉得可笑:“那只是训练,如果乔纳森够强,挨打的会是达米安。”

卡尔半信半疑,但他现在愿意相信布鲁斯。

“还有,”人类最后叫住他,“我和阿福打了个赌,”

卡尔已经半推开门,疑惑地回头看他,布鲁斯压低眉毛,露出一个几乎看不到的微笑:

“……别让我赌输了,卡尔。”

 

 

 

++++++

 

 

 

达米安的房间在顶层,卡尔是飞过去的。

乔纳森赤着脚跑来给他开门,达米安捧着书坐在窗台上,一副明明在意却还要装作不在乎的样子不时偷看他们一眼。

他看上去真的不错,之前卡尔看见的伤痕也早就全无踪影,乔纳森坐在他怀里说了一大堆话,末了才问道:“克拉克,你感觉好吗?”

他问的自然是飞起来、毫无束缚的感受。

克拉克想了想,说了自己最直观的第一感受:“很轻。”

“很轻?”

“就好像……你之前穿了很多很多层衣服,然后突然就脱掉了。”他刚刚在走廊里没忍住还翻了两个跟斗,“或者就像是被养在油里的鱼,突然回到了海里。”

卡尔其实还没有消化自己身体的改变,他笨拙地给乔纳森讲述着自己的仅有的感受。

达米安嫌弃地皱起眉,耳朵却竖了起来。

“哇哦。”

乔纳森眼睛亮亮的,满是期待。

“克拉克,”他小声地说道,“先生说我可以叫你爸爸,他说被别人听见也没关系,他有办法。”他把脑袋放在卡尔的肩膀上,“是真的吗?”

卡尔已经很久没有离他这样近了,抱着乔纳森根本不舍得放手,他揉揉男孩留长的卷发:“……你喜欢怎么样,就怎么样。”

力量让他在孩子面前多了点自信,卡尔还不太习惯,但乔纳森显然更开心了。

他们聊了很久,最后是达米安上课的时候到了卡尔才离开。他不清楚布鲁斯所谓的自由有着什么样的界限,但他很确信带走乔纳森不在其中。

他迟疑着在走廊里飞来飞去,最后还是回到了布鲁斯所在的房间。

人类的心情还算不错,脖子上的指痕很明显,卡尔没忍住多看了几眼。布鲁斯察觉到他的目光,伸手摸了摸还略带刺痛的伤口,没有说什么。

“你……还好吗?”

“好。”

布鲁斯挥挥手里的扳手,继续他的“工作”。

卡尔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回来这里,他四处看看,最后走到了第一次来就引起他注意的“武器”旁边。机器沉默地趴伏在墙边,流畅的线条水一样倾洒于地面,它很优雅,带着致命的魅力。

黑色的外壳光可鉴人,卡尔探头看着倒映出的自己,伸手轻轻放在上面。

一个完整的指纹被留在了上面,卡尔有些慌张,他正想拿衣角擦掉这个“犯罪痕迹”,就听到了背后的脚步声:

“这是钢琴。”

布鲁斯走到他身边站好,伸手抬起阶梯状下层的盖子,露出里面挤在一起、排列整齐的白色长条。

“一种古老的乐器,”他脱掉了手套,手指轻轻用力,一阶清脆的音符突兀地蹦到空气里,吓了卡尔一跳。“想听听吗?”

他的神色有一种沉浸于怀念之人才会有的静谧,卡尔犹豫着点了点头。

 

 

 

TBC

评论(8)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